命不该绝,自由天助!

作者:秦自省 发表:2018-03-11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交河地区有个老先生刘君琢,住在闻家庙,但在崔庄教书。一天,深夜里喝醉了,忽然想要独自回家。这时刚下过大雨,路两旁的小河都涨水了,老先生居然都忘了。走到河边,他突然想洗个澡,只是有些害怕凶险的波浪。这时,旁边有一个人忽然说:“这里原来有个可以洗澡的地方,让我带你去吧!”

两个人到了一个地方,看到有一个大大的盘石,像是装鱼的石槽。于是两个人就在盘石里面洗澡。刘君琢的酒稍稍醒了一些,不禁忽然感叹道:“这里离我家不到十几里,可是涨起的河水把路给挡了,要多绕四五里路呢!”那人说:“这里也有可以过河的地方,请让我再领你过去。”然后,两个人提着衣服就过去了。快要到家的时候,那人却急忙告别离去。老先生进家门,家里的人都很奇怪:“天哪!路都被大水淹了,你是怎么回来的?”

刘君琢自己回忆了一下,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细细的回想那个帮助自己的人,好像是高川姓贺的,又像是姓赵的。后来,他让儿子去向那两家表示感谢,但是,两家都说不是他们做的。于是又去寻找河中的盘石,竟然那个大盘石也不见了!

别人都说:“也许是因为刘老先生一生行事循规蹈矩,有古君子风范。他喝醉了过河肯定危险。因此,神灵就在暗地里帮他过河,使他平安的回到家中。”

(据《阅微草堂笔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