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提议禁止出售“撞火枪托”(图)

发表:2018-03-11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司法部提议禁止出售“撞火枪托”
周六,美国司法部正式向行政管理和预算局提交一份提案,禁止出售“撞火枪托”,一种能将半自动步枪改造成像全自动武器一样快速发射子弹的装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周六(3月10日),川普(特朗普)政府开始采取管制行动,禁止销售“撞火枪托”(bump stocks)。

据《国会山报》报导,美国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DOJ)周六正式向行政管理和预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OBM)提交一份提案,禁止“撞火枪托”的销售。

撞火枪托”是一种可以使半自动步枪像全自动武器一样,以更快速度发射子弹的装置。这个改造装置会使枪支的杀伤力大增,能使一把步枪在1分钟内发射数百颗子弹。

据媒体报道,去年10月,拉斯维加斯赌城枪击案的凶手就是使用了这种改造装置,造成至少59人死亡,至少527人受伤的惨案。

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在一份声明中说:“川普总统绝对致力于保障每一个美国人的安全,他指示我们提出一项管控‘撞火枪托’的提案。”

司法部在提案中提议,将“撞火枪托”类型的装置归纳入《国家枪械法》(National Firearms Act)和《枪支管制法》(Gun Control Act)定义中的“机关枪” 种类(machinegun,受联邦法律禁止),因此联邦法律可以禁止拥有、出售,或者制造“撞火枪托”类型的装置。

司法部这项新规定将会推翻美国烟酒枪炮及爆裂物管理局(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ATF)2010年的一项相关规定,当时ATF决定不将“撞火枪托”视作“机关枪”。除非国会修改现行的枪支法案,或通过新的枪支法案,否则不能管制“撞火枪托”的出售和拥有。

这个提案还需要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批准,然后对外公布接受公众的意见和评论,审查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目前,全国步枪协会(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NRA)尚未对此作出评论。

2月14日,佛罗里达州发生帕克兰校园枪击惨案。造成17人死亡、十余人受伤,这起事件重新点燃了全美关于枪支管制的辩论。

佛罗里达州州长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周五(3月9日)签署了《参议院7026号法案》(Senate Bill 7026),将佛州购买枪支者的最低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并禁止出售或拥有“撞火枪托”。这是佛州继校园枪击案后颁布的第一部枪支管制法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