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霸权下 李登辉吁“台湾的迫切危机!”(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3-11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联合国协进会10日举办会员大会,前总统李登辉上台致词。
台湾联合国协进会10日举办会员大会,前总统李登辉上台致词。(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8年3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联合国协进会(TAIUNA)3月10日举行会员大会,前总统李登辉在致词时表示,中国的“惠台让利政策”,是要掏空台湾人才与经济竞争力,也是台湾需要面对的迫切危机。

据中央社报导称,台湾前总统李登辉10日下午受邀出席台湾联合国协进会第8届第1次会员大会,并以台语演讲致词。针对目前两岸政治情势,他指出,中国现今在世界各地用投资收买的方式,封杀台湾的国际出路,企图将台湾问题变成中国的内政问题,阻挡外国与台湾互动。

他说,中国对台湾的统战手法,也在不断变换招数,这几年他们刻意在台栽培统派人士、黑道团体;利用他们激发矛盾,进而破坏社会秩序。

对于惠台政策,他认为是在掏空台湾的经济与人才,他进一步指出,人民在享受民主自由的同时,若经济体渐渐地失去自主权和发展性,台湾的民主体制反而会变成中国法统复辟的温床,“这情况实在让人非常担心。”

而在针对日前慈湖蒋介石灵柩遭人泼漆一事,李登辉坦言,“任何一位台湾的领导人,放任或是制造统独对立,都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

据悉,台湾联合国协进会成立迄今已有14年多,为促进世界公义与和平的理念,更多次到日内瓦、纽约宣传,并努力在海内外外招募会员,如今会员已达有五千多人。

李登辉也呼吁,台湾主权价值不容倒退,面对挑战,台湾人应有更多人站出来,继续打拚宣传,使国际社会了解,台湾人有能力、有意愿为世界做更多贡献,“台湾不应该沦为中国霸权下的世界孤儿。”

《自由报》消息称,今次会员大会除邀请李登辉出席外,还包括台湾副总统陈建仁、前副总统吕秀莲、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等多位重量级政界人士。

台湾副总统陈建仁当日也在致词时阐述了台湾在医疗公卫、和平、人道救援,及健康人权等议题上对国际的诸多贡献,并称未来要帮助更多国家。他也对协进会多年来努力维系台湾尊严与国际参与而做出的贡献,表达感谢。

陈建仁表示,台湾参与国际社会所做的贡献,相信全世界都看得到,在重要的全球议题上,台湾从来没有缺席。

陈建仁提到,过去一年,无论是联合国大会以及周边组织,或是“世界卫生大会”(WHA)、“国际民航组织”(ICAO)的议题,都有许多友邦国家及海内外友团,为了台湾的不公平遭遇而发声。

对此,他表示万分感谢,他强调,尽管台湾遭遇许多不公平,但台湾对国际做出的贡献从不缺席,未来更要进入WHO,投入国际参与、走向全世界!

据了解,当日协进会发言人曾琮恺强调,今年(2018)协进会理事长蔡明宪等前辈号召更多台湾青年一起参与前进2018“世界卫生大会”WHA的活动,预计届时将筹组百人再结合各民间社团一起前往日内瓦,“就算是中国打压,也要在日内瓦展现台湾软实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