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中国速瞄】两会提独裁文革当场“河蟹”(组图)

发表:2018-03-12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
外媒记者提到独裁、文革等敏感词时被“河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12日讯】外媒问修宪 独裁文革当场“河蟹”

3月11日中国人大通过宪法修正案,会后记者会上,有英国路透社记者针对修宪废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提问,当记者说到废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引发外界批评,有人担心此举会导致“独裁”(one man rule ),或引发“文革”(Cultural Revolution)再现时,中国官方口译员直接将“独裁”、“文革”给“河蟹”,变成“强势领导”、“政治动荡”。

 

修宪6票不赞成 民调侃:明天还能来开会?

中国全国人大会议以2958比6票通​​过废除国家主席连任限制,不少网友对6张没投赞成票感到好奇,并留言问,那6个人“明天还能来开会吗?”中央社驻京记者指出,大陆政府提出的案子,从来没有不通过过,这些反对票只是当局刻意安排做做样子,以免让外界觉得全票通过“不民主”。此次最终2958比6的局面,也符合中共塑造万民拥戴的效果。

两会
中国人大通过宪法修正案(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秦城监狱关人标准 不完全看级别

自“十八大”后,不少落马高官被关进秦城监狱,包括周永康,薄熙来,王立军等人。《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报导,曾在司法部主管监狱工作、中国人大代表张苏军透露,当局反腐运动中,进入秦城监狱的官员标准,不完全是看级别,主要是防止他们自杀。“他们一定级别的人关到秦城,不是因为他的级别,而是因为他知道的那些事儿,必须要关到秦城,不能跟其他犯人混在一起。这是国家安全的需要。”

秦城监狱
中国人大代表透露秦城监狱关人标准不看级别(网络图片)

 

习近平与川普通电话 商讨朝鲜半岛局势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近日习近平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和美中关系问题与川普通电话。川普表示,围绕朝鲜核问题的接触最近出现积极进展,朝鲜方面作出了积极表态,希望朝鲜核问题最终能够和平解决。习近平表示,中方坚定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

习近平
近日习近平与川普再次通电话(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知名网络书店当当网将卖到海航旗下

中央社报导,中国海南航空集团自去年底爆发债务问题后,大量出售资产筹措资金,正当母公司身陷麻烦之际,海航旗下天海投资9日发出公告称,将收购大陆知名网络书店“当当网”的母公司,北京当当网信技术有限公司。当当网联合创始人,执行长(CEO)李国庆11日凌晨也在微博发文,“天地孤影任我行,世事苍茫成云烟”,并贴出多张在当当网不同时期的历史照片。

海航
海航将收购电商当当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京津冀再现雾霾 专家料污染将持续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计,京津冀中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等地,自11日起会出现中至重度污染,其中北京,天津,唐山,石家庄等地最严重。专家指出,本次污染恐将持续一段长时间,且受影响的范围较大。

雾霾
京津冀近日再现雾霾天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