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疑云笼罩 澳国防部禁员工下载微信(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3-12 15: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信
澳洲国防部明令禁止员工手机下载微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网络巨头腾讯研发的通讯软件微信(WeChat),一直垄罩监控疑云。外媒报导,澳洲国防部已明令禁止员工在工作的手机中下载微信。

澳洲金融评论报》(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报导,澳国防部已禁止员工在工作手机中,下载大陆微信的应用程式,这一举动进一步反映澳洲当局担心中国的“间谍活动”。

澳洲国防部一名发言人称,“国防部不提供或支持在国防部的移动设备上使用未经授权的软件,包括微信。”澳国防部只允许现役军人有限使用脸书(Facebook),同时对通信应用WhatsApp展开“安全评估”。

一名据称与澳洲政府有联縏的网络安全专家表示,澳国防部部长对微信的担忧,并非仅限于它与大陆政府的密切关系,也与使用者数据可能被利用有关,“他们(国防部)认为,像微信这样的应用软件,具有更高的收集和监控数据的能力。”

报导认为,澳军方禁用微信是澳美等国以国家安全为由反对中企投资的行为之一。

今年“两会”期间,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表示,微信的全球月活跃用户已超过10亿,微信的各种社交平台,及网络购付功能发展前景大好。

微信是大陆最大社交通信软件,从2013年开始以每年超过1亿新增用户的速度增长。 2017年11月,腾讯发布的年度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微信活跃用户数已达9.8亿。除大陆外,微信在海外华语社区中也有众多用户。

今年1月1日,汽车业巨头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一场论坛发表演讲时直言,目前中国大陆存在不少社会问题,其中一个问题就是个人隐私保护和信息安全问题。 “我心里就想,马化腾肯定天天在看我们的微信,因为他都可以看。”

针对微信安全屡屡成为使用者关心焦点,腾讯集团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早前公开对外声称,“我们不会看微信聊天纪录。微信发布的第一天,我们就这样设计了。”但微信监控国人,阻挡海外敏感信息的行为,仍不断被外媒曝光。

2016年底,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的研究报告称,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新浪微博、新浪微信等社交平台,需要过滤参与讨论者的相关内容。

研究指出,关键词的过滤审查机制,限于使用中国大陆手机号码注册的微信帐号,即使这群用户后来身处海外,或改用海外号码绑定原有的微信帐号,只要微信帐号不变,关键词仍可继续过滤。包括天安门、法轮功、西藏等敏感字词,都会被屏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