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膝冷痛早衰?7款美味营养食谱补肾(图)

发表:2018-03-13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肾气不足,容易腰膝冷痛,易感风寒,须发早白。
肾气不足,容易腰膝冷痛,易感风寒,须发早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气”是指肾精所化之气,对人体的生命活动尤为重要。若肾气不足,不仅早衰损寿,还会引发各种病症,对健康极为不利。如寒与肾五行相应,最易耗伤肾的阳气,容易发生须发早白、腰膝冷痛、易感风寒、头晕耳鸣、夜尿频多等病症。

以下7款食疗方,可以营养补肾,延年益寿。

1、桑葚紫米酱

原料:桑葚、紫米、黑米、糙米、蓝莓酱。

做法:将桑葚洗干净并用盐水浸泡30分钟,晾干水分。将紫米、黑米和糙米一同放入锅中煮成粥,随即加入桑葚继续煮10分钟即可出锅。最后加蓝莓酱调味。

功效: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

2、黑豆黑米汁

原料:黑豆50克,黑米30克,枸杞适量。

做法:将黑豆和黑米洗干净,提前一晚浸泡一夜。用豆浆机将黑豆和黑米搅碎,之前浸泡过黑豆和黑米的黑色液体也一同倒入豆浆机。加入水量,趁热放入洗干净的枸杞,即可食用。

3、银耳汤

原料:银耳50克,枸杞25克。

做法:提前将银耳泡发,将银耳放入锅中煮一段时间后加入枸杞,用文火煎成稠汁状,加糖调味即可。

功效:滋阴补肾。 

4、莲子鸡丁

原料:鸡脯肉250克,莲子60克,香菇10克,火腿肉10克,蛋清、淀粉、调料适量。

做法:将鸡脯肉切丁,用蛋清、淀粉拌匀;香菇泡软,同火腿肉切成小菱形块;莲子去心,蒸熟备用。先将鸡丁在油锅中煸至七成熟,沥去油,加入莲子、香菇、火腿及适量调味品,翻炒几下出锅即成。

5、牛尾海带汤

原料:牛尾、海带、黑豆、桂圆,葱、姜、盐、绍酒等调料。

做法:将牛尾洗干净,放入锅内,焯水,捞去血末,然后捞出干净的牛尾。海带洗干净切成菱形块,黑豆提前用清水浸泡半天。锅中烧开水,放入牛尾、葱姜,开锅后撇去浮沫再加入绍酒,煮到有香味时放入黑豆。大约一个半小时后,加入海带块,最后略煮一会儿,放入桂圆肉,肉烂后加点盐调味即可出锅。

功效:补肾健脾、抗衰老。 

6、鹿茸乌鸡汤

原料:乌鸡250克,鹿茸10克。

做法:乌鸡洗干净,切成块,同鹿茸一起炖,加开水适量,文火隔水炖熟,调味服用。

功效:温宫补肾。

7、枸杞酒

原料:枸杞250克,白酒500克。

做法:将枸杞洗干净,用白酒浸泡,15天后取出,放入盆中研碎。将白酒和枸杞倒入白布袋中,挤压出汁。将汁倒入铝锅中,用武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煎熬,浓缩至膏状即可,晾凉,盛入瓷器中,备用。

功效:延年益寿,适用于肾虚发白等症状。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