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开条件欧盟撤障碍才豁免钢铝关税(图)

欧日持续施压争取输美钢铝豁免高额关税

发表:2018-03-13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开条件欧盟撤障碍才豁免钢铝关税
川普上周四宣布了对某些国家征收钢铁与铝材关税的决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1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上周四宣布对进口钢铝课征高额关税,在同党议员及贸易伙伴批评下,加拿大、墨西哥及澳洲已取得豁免。

欧盟和日本持续施压,希望能争取豁免;但川普在推特开出条件,欧盟须撤除对美国产品的贸易障碍,才能取得豁免。

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坦言,不希望与美国打贸易战。

欧盟主管贸易事务的专员马尔史卓姆(Cecilia Malmstrom)、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上周六在布鲁塞尔与美国贸易代表莱席尔开会,原本三方想利用这场会议讨论如何因应中国钢铁产能过剩的问题,最后却变成欧盟及日本希望美国能厘清如何才能争取豁免条件。

马尔史卓姆事后表示,与莱席尔有过“坦诚讨论”,却无法获得保证欧盟能取得豁免,因美国尚未有明确豁免程序,本周将持续进行讨论;世耕弘成说,日本仍希望争取到豁免,并说美国课征关税可能扰乱全球钢铁和铝市场,并产生负面冲击。莱席尔也未明确说明日本能否取得豁免。

川普在推特发文回应说:“欧盟在贸易方面对美国很差劲,又抱怨美国课征钢铝关税,除非欧盟放弃对美国产品‘可怕的’关税壁垒,美国才可能放弃;欧盟必须削减贸易逆差,否则我们会对欧洲进口汽车课税,我们要公平的贸易!”

美国财长努勤上周五接受CNBC节目访问时表示,除了加拿大和墨西哥,川普将在未来两周宣布还有哪些国家可取得豁免,但他并未说明可能有哪些国家。

努勤还说,川普是个“非传统总统”,美国会得到一些前所未见的成果,包括减税、经济成长率突破三%等。

许多分析师指出,川普关税政策是剑指中国,因中国盲目扩产,已导致全球钢铁和铝产能过剩。中国则多次强调,如果美国采取贸易行动,将捍卫自身的权利和利益。

中国商务部长∶不希望与美打贸易战中国商务部长钟山周日坦承,中美经贸合作中存在对贸易平衡、市场准入和安全审查等看法不同的问题,但与美国发生贸易战,只会给全球经济带来灾难。钢铝税#豁免#欧盟#日本#中国#贸易战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