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米其林公布!颐宫独得三星、二星2家、一星17家(组图)

作者:萧玗欣 发表:2018-03-14 1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食界众所瞩目的“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今正式对外发表,台湾共有20家餐厅获得星级认证。台北君品酒店颐宫中餐厅摘下米其林三星。
美食界众所瞩目的“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今正式对外发表,台湾共有20家餐厅获得星级认证。台北君品酒店颐宫中餐厅摘下米其林三星。(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3月14日讯】美食界众所瞩目的“2018台北米其林指南”今正式对外发表,由米其林指南国际总监米高·艾利斯(Michael ELLIS)现场宣布摘星名单,今年是台北米其林指南首次公布,共收录110间餐厅,20间餐厅获得星级评价,36间获得必比登推荐,其中台北君品酒店颐宫中餐厅摘下三星殊荣,是台湾目前唯一一间米其林三星餐厅。

台北米其林名单今天下午公布,头一个被唱名的米其林一星餐厅是大腕烧肉,其次依序是教父牛排、金蓬莱遵古台菜、谦安和日本料理、吉兆割烹寿司、侯布雄法式料理、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e法式餐厅、明福台菜餐厅、Longtail餐酒馆、鮨野村、鮨隆Sushi RYU寿司日本料理、MUME、RAW、大三元酒楼、亚都丽致天香楼、台北文华东方酒店雅阁中餐厅。

接着宣布摘下二星的餐厅有日本料理店“祥云龙吟”、台北喜来登饭店请客楼;摘下三星餐厅,也是台湾目前唯一获得米其林三星餐厅认证的是台北君品酒店颐宫中餐厅。

君品饭店“颐宫”餐厅主厨陈伟强、陈泰荣摘下米其林三星。
君品饭店“颐宫”餐厅主厨陈伟强、陈泰荣摘下米其林三星。(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台北君品酒店颐宫中餐厅。
台北君品酒店颐宫中餐厅部分菜式。(图片来源:君品酒店)

台北版米其林指南自去年11月确定来台出版,经过严格的秘密评选与饕客们的千呼万唤下,在今日(14日)下午1点正式面市,这本堪称世界美食圣经的美食指南,目前已在全球13国、30个城市推出红色指南评监,台北版预计发行中英文版本共10万本。

今天下午1点在台北东方文华举行发布记者会,现场出席有可望摘星的餐厅业者、美食家、台湾观光局官员及媒体记者,上百人挤爆文华东方宴会厅,名单揭晓前全场屏息以待,现场气氛紧张又令人期待。

获得米其林一星餐厅认证的的侯布雄被誉为全世界最会摘星的主厨,是全世界旗下餐厅米其林星级加总最多的法国名厨,今天由主厨侯布雄弟子Olivier JEAN出席领奖。

 

2018台北米其林名单

三星名单:君品酒店-颐宫中餐厅

二星名单:祥云龙吟、喜来登请客楼

一星名单:金蓬莱遵古台菜、明福台菜海产、侯布雄法式料理、La cocotte by Fabian verge时尚法国菜、Longtail餐馆、MUME、RAW、谦安和日本料理、鮨野村寿司、鮨隆寿司、吉兆割烹寿司、Taïrroir、大三元、台北文华东方雅阁、亚都丽致天香楼、大腕烧烤、教父牛排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