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我们国家” 红衣记者被火速抛弃(组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8-03-16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慧君曾多次参与两会的报道,每次报道都采用不同的头衔
自称“两会气质姐”的张慧君曾多次参与两会的报道,每次报道都采用不同的头衔(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自称为“两会气质姐”的红衣记者张慧君疑似被吊销“两会记者证”,与此同时,其所属的全美电视台也表示,张只是一个临时雇员,不代表全美电视台的立场。

在13日的人大一次会议的记者提问环节,自称“美国全美电视执行台长”的红衣记者张慧君不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梁相宜白眼的影响,一字一顿如小学生背诵课文一样向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提问,并以“我们国家”指代中国。

据《多维》报道称,全美电视台此次赴北京参加两会,得到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的支持,五名记者全部获得两会新闻领导小组、中国外交部新闻司采访批准,并领取国外记者采访证和两辆采访车特别通行证。

张慧君此前获外媒记者证
张慧君此前获外国记者证。

网传红衣记者张慧君被吊销两会记者证

然而,随着舆论对“翻白眼”事件的关注持续发酵,全美电视台及红衣记者张慧君所受的待遇亦直线下降,“我们国家”似乎亦无保护张慧君之意。

15日,网络流传一份“关于吊销个别记者大会证件的函”,要求吊销美国全美电视台外国记者张慧君的记者证。不过该文件的真实性尚未得到官方证实。

传张慧君被吊销两会记者证
网传自称“两会气质姐”的张慧君被吊销两会记者证。

而在“翻白眼事件”刚刚引爆网络之时,张慧君所属的全美电视台中,一位自称负责美国国内新闻的人士就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张慧君只是请去采访的一个临时雇员,不代表全美电视台的立场。

张慧君微博显示,她曾与多位中国知名人物合影,包括杨澜、倪萍、冯小刚、唐国强、毕福剑、朱军等。因此有消息称,与其合影的人都曾“栽培”过张慧君。不过,曾与其合影的杨澜发微博否认与张慧君的关系,表示“我与张慧君并不认识,更谈不上‘栽培’。” 

张慧君与杨澜合影
张慧君与杨澜合影(网络图片)

另一方面,由于张慧君以“我们国家”指代中国,引起外界对假外媒的质疑,甚至有声音称,张所属的全美电视台只是人民日报海外网的一个“马甲”,主要用于宣传中国。

15日,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发布声明,称与全美电视台“没有任何关系”,同时也与张慧君没有任何关系。

网传“全美电视台(AMTV)”总部,实为“全美电视广播有限公司(AAT television)”,外界始终查询不到全美电视台的地址
网传“全美电视台(AMTV)”总部,实为“全美电视广播有限公司(AAT television)”,外界始终查询不到全美电视台的地址(网络图片)

同日,网络流传的“全美电视台”总部照片中的“全美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也发布声明称,张慧君并非该电视台员工,并指网络流传的蓝色招牌大门照片系该公司所有,但与张姓记者毫无相关。

声明中显示,全美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简称为AAT television,而张慧君所属的美国全美电视台,简称为AMTV。因而两者并不是同一家传媒公司,AAT television明显属于“误伤”。

《多维》报道指,相比AAT television有明确的办公地点,外界始终查询不到AMTV的办公地址。

资料显示,现“美国全美电视执行台长”的张慧君曾多次参与两会的报道,每次报道都采用不同的头衔。在十一届政协会议上,张慧君的身份是“香港有线中国经济与旅游电视台执行台长”。十二届人大会议中,张慧君又变成了《世界知识》杂志社记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