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坍塌前视频传出 专家解析事故潜在原因(图)

发表:2018-03-17 01: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桥坍塌前视频传出专家解析事故潜在原因
美国迈阿密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新建人行天桥坍塌前的照片。(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周四(3月15日),美国迈阿密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新建的一座人行天桥坍塌,坍塌时天桥还在建设当中,尚未开通,在天桥下行驶的8辆汽车被埋。周五,死亡人数由昨天确认的4人上升到至少6人,另有10人受伤。坍塌前进行了压力测试。

据悉,这座桥被称为“Instant Bridge”,在周四下午1点30分左右坍塌。周五早上,官方将死亡人数从4人上升到6人,另有10人送医。

据the Mercury News报导,迈阿密戴德市市长卡洛斯•吉梅内斯(Carlos Gimenez)表示,一个因素可能是周四早些时候进行的压力测试。

参议员马科•卢比奥(Marco Rubio)发表推文说,悬挂在桥上的缆索松动,在倒塌时正在收紧。

人行天桥尚未完工

发生事故的天桥是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尚未建成开放的建筑。建设费用为1420万美元,重920吨,跨度约53米,横跨7个车道,预计于2019年初完工。新桥主体于上周六(3月10日)刚刚安装完毕。

据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IU)网站,该桥采用加速桥梁施工方法(ABC)建造,是美国历史上使用自行式模块化运输的最大人行天桥。

美国联邦公路管理局称,加速桥梁施工方法,有助于“减少现场施工时间”,改善“公众在施工区的安全”。

CNN在报导中说,FIU的论文显示,这座倒塌大桥被设计成可承受5级飓风,其使用寿命应该超过100年。

 


天桥坍塌前视频(视频来源:youtube)

目击者心有余悸

柯林斯(Lionel Collins)目睹该桥倒塌下来,他告诉CNN,他吓坏了,和其他几个人跑去帮助那些车子没有被完全压扁,很容易被救出的人。“但是我们不能真正走进废墟之下,因为在那时候,桥的另一半仍在倾斜。看起来那一半也会倒下,我们帮助的人说他的家人还在里面,我们无法帮他们摆脱困境,我很抱歉,我现在还在发抖。”他说。

目击者卡拉斯科(Isabella Carrasco)告诉CBSN,她亲眼目睹一名建筑工人受伤。他被拉到马路边,后被救护车送到医院。她还目睹了医护人员在现场对另一人进行心肺复苏。

专家解析加速桥梁施工

专家表示,加速桥梁施工方法涉及一个整体结构系统,旨在作为一个完整的结构,但必须在施工期间加以支撑。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布法罗大学桥梁工程学院研究员艾瑞夫(Amjad Aref)表示,失败会是灾难性的。

艾瑞夫参与过设计多个加速桥梁建设项目,他说: “(桥梁)失去稳定性是突如其来的,它并没有预警,”

艾瑞夫表示,这种施工方法在过去的十多年间流行起来。艾瑞夫不会推测坍塌的原因。只是介绍这种项目的流程:

 “你拿来三段,这三块,每块都非常坚固,并且它们都能正常运作,但如果它们这间的连接不正确,它们可能就立不起来,”他说。 “总的来说,就是在你的设计当中,你要让每个环节都安全承重,从上部结构、桥梁表面,一直到地面。”

他说,坍塌表明“该系统没有完全被连接或被支撑”。

艾瑞夫说,在结构完成之前,工作人员应确保每个组件都通过缆索或其它支撑系统进行固定。

他表示,自行式模块化运输安装桥梁的方法在欧洲很常见。它通常将天桥的各个部分拼接起来,一并放在重型机械上,这个机械下面有数十个轮子,将天桥的主体运到支撑之间,调整液压提升到位。

资金来源

根据FIU的资料,这座桥是由联邦政府TIGER拨款资助的,该大学是奥巴马政府下设立的一个衰退时期的项目,用于支付公路、铁路和其他项目的费用。

FIU的加速桥梁建设大学交通中心(Accelerated Bridge Construction University Transportation Center)所起的作用尚不明确。该实验室在其网站上称,在美国运输部认可了FIU、爱荷华州立大学和内华达大学提交的联合资助申请后,它于2013年9月获得联邦资助。该网站称,这笔资金使学校能够“进一步深入研究加速桥建设的任务”,该中心在2016年12月收到了第二轮美国交通部的资金。

白宫:提供所需的任何支持

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表示,白宫正在监测该事件,并向总统介绍了此事。政府准备向当地官员和社区“提供所需的任何支持”。

FIU发表声明说,对这起悲剧事件感到震惊和悲伤。目前该校正在放春假。

州长斯科特(Rick Scott)办公室刚刚宣布,他将于今晚抵达FIU,听取当地执法部门和大学官员介绍天桥倒塌情况。

建造该桥的Munilla建筑公司发表推文说,桥梁坍塌是一场“可怕的悲剧”,这个40年的家族企业表示,“我们极为悲痛并会竭尽所能地帮助”。Munilla建筑公司补充说,将进行一个全面调查,找出问题所在,并“以各种方式”配合调查人员的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