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头枪击案 非法移民嫌犯指责联邦报复(图)

发表:2018-03-17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码头枪击案非法移民嫌犯指责联邦报复
2015年7月,时年32岁的凯特‧斯坦勒(Kate Steinle)在旧金山14号码头,和父亲一起散步,被子弹击中后背身亡。子弹是从加西亚-扎拉特手持的一把枪中射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非法移民何塞•加西亚 -扎拉特(Jose Garcia-Zarate)在旧金山14号码头开枪,造成32岁的斯坦莱中弹身亡。加西亚指责联邦政府对其采取的进一步控告,是“报复性起诉和共谋”(vindictive prosecution and collusion)。

2015年7月,时年32岁的凯特‧斯坦勒(Kate Steinle)在旧金山14号码头,和父亲一起散步,被子弹击中后背身亡。子弹是从加西亚-扎拉特手持的一把枪中射出,但辩方称,加西亚在14号码头上捡到了这只失窃的枪支,不小心走火。枪械专家鉴定认为,击中斯坦勒的子弹是打到地上,然后从地上弹射,再经过约24米才击中她的。

在2017年11月30日的庭审中,陪审团一致认为,加西亚对被控在14号码头杀害凯特‧斯坦勒的二级杀人罪名不成立。一时各界哗然。

子弹轨迹成为加西亚被判无罪的关键证据,但也充满了争议和疑点。录像显示,加西亚从旋转椅子下面拿到枪之后,把玩了20分钟之久,他被捕之后曾辩称开枪是射击海豹。

此案成为全美关于庇护城市法律和非法移民辩论的政治避雷针。

在案发前的几个月,加西亚从旧金山监狱获释,尽管移民局要求旧金山市拘留,并将其驱逐出境。此前他曾经被5次遣返,7次被控重罪。这引发了各界对旧金山“庇护城市”法律的审视和批评。

判决日后,联邦大陪审团起诉加西亚,指控他是非法拥有枪支的重罪犯,并且是“在美国非法拥有枪支的非法移民”。

2018年1月5日,嫌犯加西亚被旧金山高等法院,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3年有期徒刑。加西亚面临非法持有枪支、非法移民的联邦重罪指控。

据《法院新闻》(the Courthouse News)报导,加西亚周二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地区的美国地方法院提出一项动议。该动议声称,联邦对他的指控已经在州法院被判有罪,这是相同的指控。

该动议写道:“实施这一起诉的真实目的是,通过加西亚 -扎拉特先生的案子,联邦政府达到对那些在州法院被高调宣判无罪的人加以惩罚,并以此为案例。”

动议称,这一起诉旨在用一个高知名度的案件,形成案例,非法移民被告的权利将得不到尊重,会在联邦起诉中受到重挫。

动议说,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detainer)在判决后,指责旧金山庇护城市的政策,塞申斯曾表示,如果旧金山只向被移民海关执法局认定为非法滞留的人致敬,他就不愿在那个城市的街道上停留了。

该动议声称,在此背景下,联邦政府“严重参与了”对加西亚 -扎拉特最初的起诉,包括制作视频等。

加西亚的动议寻求揭示联邦政府和地方当局之间有关该案的所有文件和信件。

川普(特朗普)总统曾发表推文说:“(州法院)凯特‧斯坦勒案是一个可耻的判决! 难怪我们国家的人民对非法移民如此生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