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神奇!按摩手指可治疗这些病(图)

发表:2018-03-19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摩手指可治疗很多疾病。
按摩手指可治疗很多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十指连心”,手指保养的好,可以治疗很多疾病,那么经常按摩手指的好处是什么呢?按摩手指可以治疗哪些疾病?

按摩手有什么好处

1、缓解压力

当人的压力变大的时候,身体就会紧绷,不放松的状态常会引起疾病发生。医学专家研究表明,哪怕是单一的一个半小时的按摩,都可以使得人的心率明显下降,降低胰岛素水平,减轻压力。

2、减少身体的皮质醇

身体可以产生不健康的激素积累,当我们在拥挤的车流,或满足工作的最后期限。压抑已久的“应激激素”皮质醇水平,可导致失眠,头痛,甚至消化问题。按摩已被证明,可以减少身体的皮质醇。这使身体进入一个轻松的休息和恢复模式。事实上,按摩触发了大脑的化学反应,可能导致持久的放松感情,降低了压力和改善情绪。

3、放松不良姿势所导致疼痛的肌肉

按摩可以放松不良姿势所导致疼痛的肌肉,让你的身体处在其自然的自由姿态。让正在进行按摩的肌肉放松,使关节获得更大的自由。这让身体自己定位在一个健康的和自然的姿势,从而避免肌肉疼痛。

4、促进血液循环

按摩可以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是保养皮肤的长期疗法,在血液循环的同时,皮肤就会变得更好,而且人体内也会发生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使身体变得越来越好。

5、提高灵活性

按摩疗法是一种有利于保持和提高灵活性的运动治疗,通过经常性的对肌肉、结缔组织、肌腱、韧带及关节的按摩,可以提高你的灵活性,让关节活动更流畅,不太容易受伤。

6、增加免疫能力

临床研究已经表明,经常按摩不仅有助于减轻压力,也可以自然增加免疫能力和降低T细胞的数量,提高了机体的免疫功能。

手的按摩效果

1、医治颈椎病

现代人常常坐在桌前一坐便是很长时间,非常容易患颈椎病,哪怕尚未到病变的水平,脖子不舒服也是常态。颈椎病对人的健康损害很大,有可能会带来80多种不适的症状。但其实我们只要拉一拉自己的大拇指,便可以预防颈椎病了。

拉大拇指要拉中有牵,牵中有捏,捏中有揉。除此以外,拇指还主胃经,还可以帮助控制烦闷、焦虑、易怒。所以,假如你碰到腹痛、头痛、皮肤问题,或者只是感到心情郁闷,可以按一下大拇指来缓解。

2、医治便秘

由于久坐不运动,时不时就会引起便秘,只要轻轻按压手指的这个部位,就能缓解便秘的症状,排便畅通。

按压手掌心的地位,便可以防范便秘。掌心是大肠经的地点,能够帮助你倾注身体中排不出去的火气,缓解不适的症状。推拿掌心,可以采纳拨刮的方法。顺次进行推拿,推拿的力量要大一点,推拿到掌心暖和便可。

3、舒缓四肢

第一步,应用拇指和食指的外侧挤压每根手指和拇指,从下到上,每一个手指做2~3次。再用拇指和食指的外边沿,一个接一个地握住每一个手指和拇指的底部,而后疾速向下拉向尖端,每一个手指做2~3次,你就会感到舒服了许多。

4、医治胃病

每多按压一下掌心肉下方胃经汇聚的地方,此处的经络主管大肠、胃部、十二指肠等消化系统,消化就顺了。

5、医治咳嗽、支气管炎、哮喘

想要补肾气,便是推拿手上手掌下部这个地位,便是肾上腺反射区的地位。假如是自己一个人推拿,或许可以采纳这类用点式推拿的方法,把肾经、大肠经等地位都推拿到,便可以让你慢慢感到呼吸舒服、轻松起来。

6、明目、养颜

手指根部是五官所对应的地位,常常按按这里,有明亮眼睛、美容养颜的作用,让人感到整个人都轻松起来了。假如感到睡不着,也可以使用这样的方法按压。

7、消暑、解闷

当你焦躁的时刻,做一做这个动作,你就会感到好了许多。穿插10根手指,而后使劲互相揉捏植根,揉捏5秒后抓紧,而后进行下一轮。焦躁的时刻捏一捏,火气就没有了。

8、打消疲惫、保健

合谷穴的位置,在右手拇指内侧横纹对应左手虎口处,而后下压,便可找到了。或者是食指拇指并拢后,虎口呈现隆起肌肉旁边的凹陷处便是合谷穴。按压合谷穴,能够打消疲惫、黑眼圈,加强免疫力,另有提神醒脑的作用。

9、医治牙痛

揉捏虎口外侧,还能够医治头痛、牙痛等痛的症状。牙痛的时候,揉捏虎口能够缓解痛苦的感觉。

10、降低血压、血糖

揉捏手臂上距离手腕3根手指左右的穴位,能够有效帮助降低血压。它的地位置在手腕两个动脉分支的凹陷处,距离手腕那条横线3指左右的位置。按压方法很简单,只要持续不断的去按压它,直到感到稍微有点痛,就有降血压的效果了。按压大拇指根部外侧有降血糖的作用,调理心脏功效。

11、医治头晕、恶心

感觉要晕车的时候,可以去按压一下大拇指的指甲根部,或是用一根皮绳环绕纠缠在你的无名指上,它能够有效刺激精神,激发气血,防止头晕恶心。除了按压大拇指外,也可以这样攥住无名指进行压迫疗法。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