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回应记者提问连连口误(图)

发表:2018-03-20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3月20日讯】3月20日,中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却连连出现口误。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3月20日上午人大闭幕后举行的中外记者会上,在回应台湾媒体提问时,口误将九二共识讲成“一中共识”。

台湾媒体在记者会上提问,2017年以来因种种原因,使两岸关系变得复杂严峻,面对这样形式,大陆要如何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如何维护台湾民众福祉?

李克强回应,“正因为我们同属一个中国,那就不能容忍任何台独的企图或主张,也不能允许外国势力打台湾牌,这会给两岸同胞两岸关系带来困难,我们愿意和认同一个中国立场和‘一中共识’的台湾政党团体开展对话协商”。

公开资料显示,1995年,海基会副秘书长焦仁和首次提出以“一个中国,各自表述”来总结香港会议的结论,但中国官方在1996年正式反驳了这项说法,拒绝以“一中各表”作为两岸谈判基础,坚持以接受一个中国原则作为谈判前提。2000年以后常被“九二共识”这一名词所取代,台湾方面以一中各表作为九二共识的论述基础。

此外,在回答日本记者的提问时,李克强出现了口误,将“乍暖还(huán)寒”,读成了“乍暖还(hái)寒”。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