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以目 一张照片尽显当下中国的悲哀(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3-21 0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和朋友们集体翻白眼的照片在网络曝光
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和朋友们集体翻白眼的照片在网络曝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今年两会已经正式闭幕,但两会期间的“翻白眼”事件所带来的效应却仍在发酵。大陆民众争相模仿中国第一财经记者梁相宜的白眼,以表达个人情感。近日,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和朋友们集体翻白眼的照片也在网络曝光,网友们纷纷为其点赞,并表示这张照片充分体现了“知识分子的悲哀,中华民族的悲哀”。

3月13日,在中共人大一次会议的记者提问环节,自称“全美电视台”执行台长的女记者张慧君提问时,问题冗长,语调做作,令站在其身旁的中国第一财经记者梁相宜不屑而“翻白眼”。梁相宜的这个表情很快就被外界模仿,各种动图、漫画、搞怪视频、表情包纷纷出笼。淘宝卖家更迅速推出带有梁名字或头像的T恤、帽子和饰品。

3月18日开始,北大法学教授贺卫方和朋友们集体翻白眼的照片也在网络热传。照片中显示,贺卫方教授坐在中间,与近20名好友一起,向右上方翻白眼,模仿第一财经记者梁相宜。有人在翻白眼的同时,还用手托下巴,模仿得惟妙惟肖。

照片上传到网络后,网友纷纷为其点赞。网友李悔之点赞道,在“不听话就不给开饭”、一旦被开除任何单位不敢聘用,乃至整个家庭厄运临头的严酷现实面前,愤懑之时敢“集体翻白眼”就不错了。

“连贺卫方这样的人都要靠翻白眼来表达不满,说明这个时代更悲哀了。”网友“萧先生”说:“现在中国的这个政治环境不是很宽松,所以大家想表白一些什么只能借着这种比较隐晦的手法来表达自己的这个不满。所以,这算是一种行为艺术吧。”

网友“李可儿”表示,“敢怒不敢言就只能翻白眼,知识分子的悲哀,中华民族的悲哀!再过一段时间,恐怕连翻白眼也成为罪过,就只能腹诽了。”

自由撰稿人刘逸明认为:“从一个侧面说明,在现今的中国管制非常严密,现在真正让人感觉到了道路以目的时期,翻白眼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表示对现实政治的不满。”

事实上,此次“翻白眼”事件不仅成为大陆社交媒体的焦点,也被外媒广泛关注。许多外媒认为,该事件是中国当局进行网络审查的又一典型,并给了认为中国已摆脱共产主义的人们当头一棒。

《纽约时报》发表主题文章:“中国记者一记白眼,造成网络瘫痪”,并在文章中称其是“史诗级白眼”;《华盛顿邮报》表示:“中国记者戏剧性白眼在网上窜红,封锁也接踵而至”;英国《卫报》报道:“中国记者壮观的白眼,掀起模仿秀和网络封杀潮”;香港《南华早报》说,“中国记者白眼事件引爆社交媒体,突显中共政治秀招惹公愤”。

美国《布莱特巴特新闻网》(Breitbart News)认为,梁相宜迅速成为大陆年轻人挑衅当局的标志,他们以这种方式让中共大老板知道,除了走党的路线他们别无选择,但是他们并不是真正的相信。中共党媒少遇质疑,但是人人都知道它仅是宣传手段。

美媒《新美国人》(The New American)表示,对于那些听信中国当局宣传,认为中国拥有亿万富翁“资本家”、耀眼的摩天大楼、现代发达国家所有的便利设施,从而相信其已经不是共产主义的人,“翻白眼事件”给了他们当头一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