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港妈车祸断双腿 紧护幼女不流泪(组图)

作者:钟灵 发表:2018-03-21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日杜姓母亲正带着2岁女儿等候过马路时,一辆私家车突然撞上行人路,杜妇为了护住女儿,双腿当场被撞断,而她自己亦早知道双腿难保,仍紧紧护住2岁女儿
19日杜姓母亲正带着2岁女儿等候过马路时,一辆私家车突然撞上行人路,杜妇为了护住女儿,双腿当场被撞断,而她自己亦早知道双腿难保,仍紧紧护住2岁女儿,没有流下一滴眼泪。(网络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19日香港葵涌发生一宗车祸意外,驾驶私家车的地产经纪疑边看手机边开车,意外撞上行人路,将一名抱着2岁女儿的杜姓母亲撞向路边电箱及灯柱。杜女大难不死,但双腿当场折断。据目击人士表示,杜妇十分冷静坚强,没有流下一滴眼泪,第一时间询问孩子是否安然无事,又促涉事司机与途人联络丈夫与报警。

《苹果日报》报导,19日香港葵涌梨树路附近,杜姓母亲正带着2岁女儿等候过马路时,一辆私家车突然撞上行人路,并将杜妇撞倒、推向路边电箱及灯柱。据悉杜妇为了护住女儿,双腿当场被撞断,而她自己亦早知道双腿难保,仍紧紧护住2岁女儿,又促涉事司机与途人联络丈夫与报警处理;救护车来到时,杜妇又要求先察看女儿的伤势,表现冷静坚强。

据悉杜妇伤势严重,送院后需要切除左膝以下小腿、右脚前半脚掌亦因粉碎性骨折需要切除,右盆骨以下大腿、小腿亦有多处骨折,手术后仍需要打麻醉针止痛。不过杜妇最关心的仍然是女儿的安全。据其年长3年的胞姊描述,杜妇手术醒后,仍未过问自己伤势如何,而是关心女儿,“看到女儿没有大碍,她才顿时全身放松”。

杜妇姊姊说,妹妹身体极度虚弱,得悉女儿无大碍后,曾对自己说:“姊姊,能否先帮我照顾2个女儿?”并问道:“我有没有机会可以用义肢?”杜妇姊姊哭称,家中共有4姊弟,杜妇是二女,性格乐天、全家人都喜爱她,与青梅竹马的丈夫结婚11年,在旺角花墟经营花店生意,“她一直是我们家的宝贝、娇娇女,没想到她居然这么坚强、有这么大的力量。”

车祸时杜妇全力保护的2岁大女儿小懿懿,没有受伤,但事发时看到双腿血肉模糊的妈妈,对她的心灵留下创伤。杜妇家人形容,小懿懿多次半夜从梦中惊醒,并哭喊“妈妈,脚脚痛痛”,几经安慰才能入睡,令杜妇家人十分心疼。杜妇姊姊表示,两夫妇十分喜爱孩子,本来打算再添一胎,现在飞来横祸后不敢想像以后的路能怎么走。

不过杜妇姊姊亦表示,看到妹妹如此坚强,全家人都深受感动与激励,并会全力协助妹妹康复,“不会让你只有一个人,我们都会陪你走!”

疑用手机分神肇祸

港媒获得一段事发片段,肇事司机当时车速正常,沿行车线上驾驶,直到出事路口时,车子突然偏离行车线直接驶上行人路,完全没有减速或煞车,直到撞倒杜妇才停下。事后陈姓司机下车察看、表情惊慌;而杜妇则瘫坐地上,怀中紧抱着女儿。有目击者称,当时陈姓司机一边开车,一边看手机,疑因为分神肇祸。

Cambridge Mobile Telematics公司发表报告,近年1/4车祸都是因为司机在事发时使用手机而导致,半数以上的车祸是因为驾驶分心导致。
Cambridge Mobile Telematics公司发表报告,近年1/4车祸都是因为司机在事发时使用手机而导致,半数以上的车祸是因为驾驶分心导致。(图片来源:Flickr)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香港出现有司机疑开车时用手机导致车祸,2017年4月美国Cambridge Mobile Telematics公司发表报告,显示近年1/4车祸都是因为司机在事发时使用手机而导致,半数以上的车祸是因为驾驶分心导致。尽管全球不少地区已经立法禁止驾驶时是用手机,但效果并不理想。

美国交通部2016年指出,智能手机已经不再是一款通讯设备这么简单,它具备许多其它功能,所导致的注意力分散已经构成安全问题。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布了一个自愿遵守的驾驶安全指南,并提出希望全球电子设备生产商能够为便携式设备设计拥有简单用户界面、类似“飞行模式”的“驾驶模式”系统。不过目前仍有不少分析指出,除非把禁止驾驶时使用手机写入法规,否则难以减少有关风险,而最重要亦最有效的办法,仍然是人们自己约束自己的自律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