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7类女人最不易长寿 看看有没有您?(组图)

发表:2018-03-22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天坐得太久,影响健康。
每天坐得太久,影响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女人比男人长寿这是公认的事实,那么女人长寿的秘诀是什么呢?其实长寿秘诀很简单,只要改正自己生活中的坏习惯就好了。现在女人长寿的优势已经越来越不明显,主要就是因为坏习惯在作祟,那么究竟是哪些坏习惯在影响着我们的寿命呢?

现在很多的女性为了美丽,而不顾及身体的健康。近日一项针对50岁女性的研究调查,该调查中显示了当代女性最危险最普遍的种情况,这些生活中的习惯也是导致女性寿命越来越短的主要缘由!

N01:腰围粗

三围中的腰围不仅是衡量女性的身材,细腰的三围标准也可以看做是衡量女性身体健康的标准,而且与长寿有密切关联。

腰围是衡量一个人寿命长短的重要指标。美国哈佛大学、波士顿医院等机构科研人员通过对4.46万名女性的患病记录、腰围等分析发现,腰围超过89厘米的女性比腰围小于71厘米的女性,早亡风险高79%。腰腹部还是肾脏、胰腺、肝脏等重要器官的集中地,如果脂肪过多,就会破坏胰岛素系统,加大高血压、血脂异常、脂肪肝、糖尿病等疾病的危险。不仅如此,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曾有报告称,腰围每增加1英吋,患癌症的风险就增加8倍。

N02:年复一年反复减肥

身体健康不仅要看一个人有多重,一些被归为超重的人实际上很健康。超重者仅应当注意不要再增重,而不是试图摆脱多余的体重,不断重复减重对他们带来的伤害大于益处。

反复减肥的危害你知道吗?医学界过去曾经认为反复减肥会导致新陈代谢紊乱、肌肉密度降低,甚至猝死,但深入研究对于上述结论已呈现否定趋势。不过反复减肥、增肥对于健康的影响亦不容乐观。近来华盛顿医学中心的研究显示:多次反复减肥会使人体长期免疫力下降。尽管尚未找出具体原因,但研究人员发现反复减肥会降低细胞活力和对抗感冒、感染和早期癌细胞的能力。

N03:有吸烟习惯

吸烟有害健康。
吸烟有害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期吸烟会导致女性月经失调,如果女性从小就开始吸烟,不仅会导致初潮推后,还会影响之后例假,导致长期月经不调,痛经,周期紊乱,而且调理起来非常艰难。

烟的危害想必大家都耳熟能祥了。香烟中含有的尼古丁,是一种十分厉害的毒素,它可以减少性激素的排泄量,也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

易患心血管病:每天吸1~4支烟的妇女患中风的可能性比不吸烟妇女大1倍多,吸烟超过5支的则要大5倍多。值得一提的是,吸烟女性,若同时口服避孕药,其患冠心病的可能性将是不吸烟女性的10倍。

可致早衰:吸烟女性的皮肤往往较为干涩、粗糙、弹性降低,皱纹多,面容憔悴,色泽带灰。尤其是两眼角、上下唇部及口角处皱纹明显增多,因而其容貌显得比实际年龄老。

看一下吸烟女性患癌症的比例:患肺癌的风险性比不吸烟者高5.5倍,患乳腺癌的风险比不吸烟者高40%,患宫颈癌的比不吸烟妇女高14倍,患卵巢癌的风险性高28倍。

N04:总是带妆睡觉

有些女性,特别是年轻女性,常常睡觉时也不卸妆。皮肤上残留的化妆品会堵塞毛孔,皮肤也是需要透气呼吸的,如果睡觉时不卸妆会造成汗液分泌障碍,妨碍细胞呼吸。加速皮肤的老化,加厚皮肤的角质层,使皮肤无法正常新陈代谢,毒素堆积体内;长此以往,不仅容易诱发粉刺,还会损伤皮肤,加快其衰老速度,影响身体健康。所以,睡前卸妆非常重要,这样可以及时清除残妆对颜面的刺激,让皮肤得到充分的呼吸。

N05:长期穿高跟鞋

穿着高跟鞋时,人体全身的重力都会压在前足,足部关节受过多的重力,将脚前部挤进锥形的窄小的鞋尖内,使双脚备受折磨;长期处于这样的状态下,很容易引发病变,足部隆起,同时还会造成骨盆前移,颈椎弯曲。长期穿高跟鞋会使小腿的血液无法正常流通,大部分血液淤积在小腿处,很容易形成静脉曲张、诱发脚趾外翻、拇囊炎、锤状趾、跖骨头缺血性坏等疾患。

如何将伤害减到最小?穿高跟鞋时步子迈小一点,一定要让脚尖指向前方;两腿尽量靠近一点,尽量让足跟先着地;回家后赤脚走路,能让踝关节更自由活动;自我按摩,晚上用热水泡脚10~15分钟!

N06:性格孤僻

现在社会发展飞速,手机成了人人必备的工具,也成了我们“性格孤僻造就者,很多人整日沉迷在手机的虚拟世界中不与身边的人交往”;研究显示,性格孤僻的人没有同伴倾诉,缺少社会支持,精神压力大,容易深陷负面情绪,从而提高炎症和心脑血管疾病危险,位列早亡特征第一位。

英国伦敦大学研究发现,无论内心是否孤独,只要没有社交就会增加老人死亡风险。相反,人际交往可带来好心情,能增寿。澳大利亚研究证实,社交广泛的人比缺少朋友的人平均多活10年。石川善树建议,性格孤僻的人应尝试走出自己的世界,以兴趣爱好为出发点多结交新朋友。

N07:每天坐得太久

由于现在社会劳动方式的改变,现在多数人上班都是成天坐着不动的;长期待在办公室上班的人很容易患上颈椎病、腰肌劳损、下肢静脉栓塞、肥胖、便秘、痔疮……这么多种病症竟都是因长年久坐不动引发的。这可不是危言耸听,世卫组织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每年有200多万人因长时间坐着不动而死亡。报告还预计,到2020年全球将有70%的疾病是因坐得太久、缺乏运动引起的。

长期坐着伏案工作或学习的人,最好每半小时到1小时就起来运动5~10分钟。可通过耸肩、掰手、握拳、转体、抬臂、伸腰等动作缓解手腕酸痛、腰酸背痛等问题。

健康,依靠习惯保障,有人把好习惯誉为健康的银行,储蓄健康的人,一生都可让生命受益,而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则可透支生命资源;小习惯成就大健康,为了自己一生的健康,让我们携好的习惯一路同行吧!祝愿大家养成好习惯,健康一生,开心每一天。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