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做小弟”金正恩接触美国 北京焦虑(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3-22 0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甩开中国政府接触美国(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朝鲜官员前往芬兰同美国、韩国要员进行接触,此举被外界认为是,朝鲜欲抛开中国大陆直接与美国谈判的先兆。专家指出,这暗示金正恩不愿意做中共的小兄弟,而北京对美朝会谈亦呈现复杂心情。

《美国之音》报导,朝鲜外交官3月18日前往芬兰,与美国及韩国前政府官员举行会谈。而在此前一天,朝鲜官员在斯德哥尔摩结束了与瑞典官员进行的为期3天的会谈,为川普与金正恩之间可能的峰会铺平道路。

与此同时,韩国总统府也在一份声明中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在三藩市与韩国、日本的对等官员举行会谈,讨论朝鲜无核化及美朝峰会的问题。声明说,他们同意在今后几周保持密切的三边合作。

尽管目前朝鲜方面未证实川普与金正恩的峰会,但韩国外长康京和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韩国认为金正恩正在评估川普接受他的邀请;同时金正恩也需要尽快作出回应。

对此,华盛顿智库国际战略与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员特瑞(Sue Mi Terry)认为,尽管北京当局希望朝鲜充当战略缓冲地,但中朝关系已发生变化,朝鲜希望把中国撇在一边。

前美国国防部负责东亚事务的副助理国防部长丹马克(Abraham Denmark)表示,金正恩无意做任何人的小兄弟,他想和美国进行接触,且希望凭自己力量成为主要“玩家”。 “如果他真的与美国总统见面,就不会和中方先见面。”
 
他指出,面对“美朝会谈”北京当局心情复杂。一方面,北京希望美国与朝鲜直接接触解决问题;但另一方面,北京又担心自己被撇开一边。

丹马克分析,北京目前尚不会强行介入美朝会谈,但美朝一旦直接接触,中方会借机插入,试图主导局势。

而传统基金会的高级研究员、曾在中央情报局长期研究朝鲜问题的克林纳(Bruce Klingner)则认为,尽管中国对在朝核问题上或成为局外人感到警惕,但美朝之间进行直接接触,对中方其实有利。

他说,如果美国与朝鲜接触,美国就不再会谈论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这至少不再被放在那么重要的位置上。他们也会把这看成是,美朝需要坐下来直接会谈这一策略是正确的证明。”

另有日媒分析,美国会在今年内解决朝核问题,而这次美朝会谈可能是金正恩最后一次机会。若金正恩再次欺骗美国,美朝或发生军事冲突。

不过,也有日本学者认为,其实中共的存在比朝鲜更具威胁性。过去25年间,共产党全面推进军事现代化,不断发展导弹能力,但中共军事行动却缺乏透明度,这让自由社会国家担心,并质疑它的野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