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大千大骂周恩来:连老蒋都不如(图)

——张大千的政治智慧

作者:潇潇 发表:2018-03-23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大千离开大陆后,陈毅、周恩来等多次邀请张大千回大陆,被张大千一口拒绝。
张大千离开大陆后,陈毅、周恩来等多次邀请张大千回大陆,被张大千一口拒绝。(网络图片)

张大千离开大陆后,当时的统战高官陈毅、周恩来等多次邀请张大千回大陆,周恩来以帮其还债为条件促其回国,并应允用2万美金买下其藏品,另外发2万美金供其自行开销。但被张大千一口拒绝,张大千先生回答:一个能随便答应用公款替我退还私人债务的政府,实在连老蒋都不如,不回也罢!

张大千离开大陆后,当时的中共统战高官陈毅、周恩来等多次邀请张大千回大陆,周恩来以帮其还债为条件促其回国,并应允用2万美金买下其藏品,另外发2万美金供其自行开销。但被张大千一口拒绝,张大千回答:一个能随便答应用公款替我退还私人债务的政府,实在连老蒋都不如,不回也罢!

张大千1949年离开中国大陆以后旅居世界各地。1976年后定居台湾台北市。

张大千的艺术成就很高,中国艺术界很早就公认他是“天纵之才”。有媒体记者专访了国际知名书画古玩鉴定收藏家戴东尼先生,在采访中,戴东尼先生讲述了张大千的一些生平故事,编者摘编一例,以飨读者。

在采访中,戴先生介绍说,早在1958年,张大千被设在美国纽约的“国际艺术协会”公选为“当代世界第一大画家”,并荣获该协会颁发的金质奖章和荣誉证书。这是现代中国人第一次获得这样的世界级艺术称号。

张大千的智慧不仅表现在艺术上,也表现在他对政治的洞察。在民国众多艺术家中,他对中共的认识有着难得的清晰。

戴先生说,1949年夏天,张大千原本想先来台湾看看生活环境,回头再接上一家老小,举家迁台。但是,局势的变化太快,张大千赶回家,接上一家老小时,没想到,机位不够。他一家仅分到三个机位,在当时那种局势下,这还是一种特殊待遇。

张大千当机即断,带上四太太徐雯波,以及三岁的幼女张心沛飞离成都,随民国政府到了台湾,从此再未回中国大陆。

虽然远离了中国,但中国政府还是想把张大千骗回中国大陆,为其所利用。

张大千离开大陆后,当时的统战高官陈毅、周恩来等多次邀请张大千回大陆,周恩来以帮其还债为条件促其回国,并应允用2万美金买下其藏品,另外发2万美金供其自行开销。但被张大千一口拒绝,张大千先生回答:一个能随便答应用公款替我退还私人债务的政府,实在连老蒋都不如,不回也罢!

1950底年张大千回到香港,租了九龙一处院落住了下来。没多久四太太徐雯波便生下一男婴,张大千取名为心印。在这个时候中国政府放出张大千四个儿子,包括张心智、张心一、张心澄、张心夷到香港劝张大千回大陆。

张大千原本见到四个儿子们当然很高兴,但很快就觉得不对劲,几个儿子怎么一个调门都劝他回大陆。张大千眼见自己的亲生儿子被洗脑后,成为“统战工具”,就明白的告诉他们:你们究竟是要我这个老头子,还是要什么人民政府?要老头子就留下来跟着我,要跟什么人民政府,马上就滚蛋!总之你们休想骗老子跟你们回去!

张大千不愿四个儿子回大陆受罪。就告诫他们说:在这儿,你们还能叫我爸爸,真要回去了,苦日子还在后头呢!总有一天,你们连我这个爸爸想认都不敢认了!

在张大千的劝说下,四个儿子决定不回大陆了。张大千带着家人展开了他在海外的辉煌的艺术之旅。

张大千四个儿子是幸运的,因为他们信了他们爸爸的劝说。

来源:摘自2014年12月4日民国春秋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