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人员试验用荧光给癌细胞染色(视频)

作者:迪亚洛 发表:2018-03-26 0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3月24日讯】美国的研究人员正在实验一种可以在手术中帮助医生有效识别癌细胞的荧光染料。有专家说,使用这种新技术有可能会永远地改变治疗癌症的方法。

手术目前是消除癌症的主要方式之一。当45岁的瑞安·斯科兹被诊断出在心脏附近有肿瘤时,医生说要尽快手术。

宾州大学的苏尼尔·欣格尔医生说:“他的肿瘤非常大,直径将近4到5英寸,有两个拳头大小。”

手术并不保证能彻底消除癌症,有时癌症会复发,因为手术时会有一些癌细胞已经扩散。医生们试着使用让癌细胞发光的荧光染色技术,以便在体内顺利找到它们。斯科兹做好了动手术的准备,他希望染色技术能发挥效力。

他说:“发光的部分必须切除。”

欣格尔医生手术时,他指出了医生能看到的发光癌细胞。

他说: “现在打开激光,立刻就能看到不同之处了。也就是说这里是癌细胞,哪里不是。癌细胞已经侵入了肺部,所以我们要切除一部分肺叶。”

有些专家认为荧光染色对治疗乳腺癌最有帮助。三分之一的妇女手术摘除硬块后,都会再次进行手术,因为第一次手术后会有一些癌细胞漏网。

全国癌症研究院成像专家宝拉·雅克布斯说:“这是个问题,不仅开销大,还使人虚弱,令人不安,所有问题都来了。病人则要经历另一次手术,有时甚至还要反复手术。”

过去,外科医生要依靠自己的双手和眼力所及做手术,而现在,欣格尔说,这项技术让医生获得了新型武器。

他说: “现在我们就好像具备了仿生视觉,可以扫描病灶,保证能消除所有癌细胞。”

欣格尔认为,利用荧光着色和新技术,就具有了永远改变癌症治疗的潜能。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