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被勒令关闭 40名留学生无法毕业(组图)

发表:2018-03-26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学校
加拿大温哥华国际学院招牌(图片来源:CBC新闻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26日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低龄学生被父母送到加拿大读书,一些头脑“聪明”的华人就从中看到了巨大的商机。于是,以招收来自中国的低龄留学生为主,由华人开设的“私立高中”、college、ESL语言学校就如雨后春笋一般在加拿大各地出现了。其中一些所谓的“国际学校”并不符合加国政府办学的要求,也无法给学生发放有效毕业证。比如最近位于温哥华市大温新西敏(New Westminster)的一所由华人“跨国大集团”开设的私立高中就出现了这类问题,导致40名学生的学业受到严重影响。

加拿大温哥华国际学院

这所私立高中有个很响亮的名字:“加拿大温哥华国际学院”(Vancouver International College,简称VIC)位于新西敏628 6th Ave,名字虽然听起来很大气,但实质上它没有校园,学校隐藏于一栋六层楼内,而且学校也设立得十分隐秘低调,在这栋大楼外,连学校的一块告示牌也没有,如果不走进大楼里,人们也完全不知道这里还有一所学校。

据这所学校的官方网站介绍,他们是在省教育部注册的国际中学和大学预科学院,教授ESL课程,学校颁发卑诗省高中毕业文凭和10-12高中年级学分,一年学费大约在$14,000。而且该国际学校的网站上还称,为了向国际学生提供一条快捷的升学通道,VIC还创办了“UBC预备班”课程,学费为一年$30,000。学校还会给刚到加拿大的学生及家长提供机场接机服务和安排住宿等,看起来这个学校的服务很是周到体贴。

大楼
”国际学校“所在的这栋大楼外观(图片来源:CBC 新闻截图)

无法给学生发毕业证

看到这所学校的官方网站介绍,加上中国国内一些中介机构的大力推荐,很多中国家长不惜重金,千里迢迢把孩子送到这所学校就读,但如今这些学生却面临着这样残酷的现实,这所“加拿大温哥华国际学院”无法给这些学生们发放有效的毕业证。

原来,加拿大温哥华国际学院因为未符合加国的《私立学校法》(Independent School Act),而无法获得该省教育厅续牌。无法成功续牌,就意味着该校再也不能教授卑诗省高中课程,也不能给学生发放有效毕业证了。为了稳住学生和家长们,学校负责人称这些问题将在2-4月就能得到解决。

然而现在该校的学生和家长们不但没有等来好消息,而是等来了更坏的消息:温哥华国际学院因为财务问题,暂时被教育局勒令关闭,如今学生们以无课可上,直到现在该学校也没有提出任何解决的方案。

校董被留学生告上法庭

温哥华国际学院的校董名叫蒋某某,据称此人是加拿大华人圈中的“名人”。他不但和中国国内各种头脸人物经常见面,还在加国拥有一个传媒集团。据资料显示,蒋某人早在2006年就因为办学问题,被留学生们告上法庭。

当年把蒋某人告上法庭的中国留学生们声称被骗,表示来到蒋某人旗下的多伦多理工学院(Toronto Polytechnic Institute)就读后发现,现实中的学校情况与他们介绍的有严重出入,于是留学生们一起把该学校和蒋某人告上当地法庭,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

拖欠工资 克扣学费

据出事的学校校董蒋某某旗下的传媒集团的一位前雇员向CBC爆料称,他2015年2月被多伦多北辰传媒集团聘用,担任商业记者。工作了半年之后,他们就开始拖欠工资,2016年甚至有半年没拿到工资。他于2016年7月辞职时,被拖欠的工资大约有$13,000加元。到目前为止,他只收到了该传媒集团一张$1600加元的支票。

在拖欠雇员工资的情况下,北辰传媒集团依旧还在不停招人,疑似他们利用毕业留学生想留在加拿大的心态,开出超低工资来压榨员工。员工的工资能拖就拖,学生的钱能抠就抠。

据温哥华国际学院留学生家长顾女士表示,目前已经有11个留学生的家长要求退回学费,总计约$20万元,但该校校方要求他们签协议书,除了要扣除30%管理费外,还要扣除曾上过课的费用。华裔学生家长任女士则称,她女儿想转校,但校方要扣除25%的管理费,后来又改成30%。

如今“温哥华国际学院”的留学生和家长们仍在和校方商定解决的方案,就目前还没有进一步的消息。希望出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们在选择学校时,一定要留心,不要轻易相信中介公司或一些学校外在的宣传,对学校的资格和资料要进行进一步的考证和核实,以免上当。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