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行长易纲被起底 妻掌欧美基金儿在西雅图置业(图)

发表:2018-03-26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央行行长易纲被起底妻掌欧美基金儿在西雅图置业
易纲(左三)及夫人郭京平(左一)鲜少公开合照。(推特图片) 

【看中国2018年3月26日讯】新任央行行长易纲是海归族,近日有网民揭露其家底,称易纲之妻郭金平曾是中国主权基金、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高层。易纲的儿子易般去年在美国名校麻省理工拿到工管硕士后,一笔过在西雅图花百万美金购置房产。

3月26日,香港《苹果日报》称,两会上新上任的央行行长易纲的个人背景鲜为人知。25日,其妻儿姓名、身份、职业都被网络大公开。

网民翻查2012年4月的美国《印州华报》,指时任央行副行长的易纲,与妻子郭金平及儿子易般(英文名Justin),一同访问印第安纳州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Indianapolis),并到当地大学访问,揭开了易纲家人的身份。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的亚洲区经济学家任韬(Tom Rafferty)在twitter上说,易纲的儿子Justin名叫“Yi Ban”,听上去就像是“一般”,表明易纲挺有幽默感。

网民披露,现年30岁的易般在美国出生,曾就读美国名校卡内基梅隆大学,工作履历非常抢眼,现在亚马逊工作,以前曾在微软做过实习生,也在其母亲任职的中金做过助理。现任亚马逊网络服务云路径基础设施的经理(Amazon Web Services的Cloud Path Infrastructure)。

2017年,易般在美国名校麻省理工拿到工管硕士后,同年斥资100多万美元购入一个位于西雅图E Denny Way的单位。这个两房单位面积1,751呎。公开资料显示,该单位没有按揭,应是现金付款一笔过。该单位当时的市价是106万美元。

网民还公开另外一份易般所持有的物业清单。除了拥有西雅图百万物业外,易般在美国麻省波士顿唐人街,及在康湼狄格州诺沃克市,分别持有两个街号相连的物业及一栋公寓,后者估值200万美元。

与此同时,易纲的妻子背景也被披露。2012年4月的美国《印州华报》公开了易纲妻子郭金平的照片。网民还发现现年58岁的郭金平与易纲同在美国伊利诺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就读,她取得经济系硕士,曾任美国Lumina教育基金会印第安纳波利斯(Indianapolis)的投资官。

2008年6月,郭金平通过中国高阶人才引进“千人计划”回流北京,曾任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高层;中投主要负责营运中国主权基金。在大陆媒体中少有郭的消息,2012年财新网一则报导中,提及升至私募股权部副总监的郭金平已离职,转到中金工作。

2014年12月,在一份中金公司欧美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章程中提到,郭金平是其基金会的董事总经理,她是这个入场费1,000万元人民币基金的投资团队成员。但在中金公司的官网,管理层的名单中,已找不到郭金平的名字。

现年60岁的易纲在3月19日的中共两会上爆冷出任央行行长。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