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眼中“最棒的妈”,你可以做这些事情(组图)

发表:2018-03-27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孩子眼中“最棒的妈”,你可以做这些事情

妈妈的压力其实超乎许多人原本的想像,但其实不必给自己那么多压力,你的孩子想要的,和你自己小时候并不会相差太多。有时候,他们只是想要获得更多的注意力,感受到爸妈对自己的爱。

我们很容易羡慕Instagram上那些“成功”的网红妈妈,但你是不是个很棒的妈妈,并不取决于你晒出多可爱的孩子照片,而是亲子之间的关系和你教给孩子的东西。在2018年,一起做到下面这10件事情,成长为更棒的妈妈吧!

1、在孩子身边时,放下你的手机

当大家都在争论要让孩子玩多久的电脑和手机时,我们都忽略了当父母的也应该意识到自己在孩子身边时,是不是也常常把注意力分给了自己的手机呢?和孩子相处时,记得把手机放下,把心思都放在他身上。

2、停止晒娃比较!

随着晒娃变红的爸妈越来越多,我们也常常把自己和其他父母进行比较,但完美的爸妈其实并不存在,每个家庭的情况都并不一样。光鲜亮丽的贴文背后,可能也有难以说出口的辛酸和难处,所以把你的注意力放在自家身上,相信自己,你才是知道自己和孩子最适合怎么做的人。

3、讨论议题,孩子比你想像得还会思考

当小孩开始上学,亲子之间的对话常常变成:“今天上课上得怎么样?”“还可以阿。”就结束了。但除此之外,可以问一些能够刺激孩子思考的问题,或和他们一起谈论议题,像政治、生死和性,培养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

4、认真聆听孩子说的话,并给予回应

仔细听孩子说的话,能让你更了解他在想什么或需要什么,同时也能让他知道你永远在这里,耐心听他说话,即便长大后也能安心把好或坏的事情说给你听。也记得给予回复,该称赞和鼓励时就不吝于正面回应他,做错时就理性分析给孩子听。

5、别让你的孩子成为妈宝

不要事事都帮你的孩子做好,你只需要从旁协助,让他们自己学习,甚至他们无聊时让他们自己想办法打发时间。让他们慢慢独立起来,记得他是一个完整的个体,拥有自己的人生路程。

6、每周都保留一个专属的“亲子时间”

每周都需要保留一段时间,让亲子之间能够互动和谈话。
每周都需要保留一段时间,让亲子之间能够互动和谈话。

当我们回忆童年,想起来的都是某段“经验”,而不是父母给的某个“东西”。无论是一起出去旅行,或只是一起去公园骑脚踏车,每周都需要保留一段时间,让亲子之间能够互动和谈话。如果你有不只一个小孩,就分别和他们进行亲子活动,在那段时间中让他们得到你所有的关注,感受到你并没有偏心。

7、为你和孩子的生活留时间充电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照顾孩子的情况当然也适用。每天(或至少每个礼拜)都要记得留时间给你自己和你的另一半,去做个脸、一起泡个热水澡,或任何能够让你感到放松的事情,重新充饱电后才能更好地照顾孩子。就像是你需要时间充电,孩子也需要时间喘息,不要忘记他们只是孩子,在补习班和才艺课之间,记得给他们休息的时间,让他们享受自己的童年。

8、别犹豫,需要时就请求协助

当你意识到自己需要协助时,就不要迟疑了!请求身边的人协助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有需要时就求助,才不会让自己忙到爆炸。

9、想要孩子做什么,自己要先做到

小孩子都喜欢学大人的言行举止,所以想要成为孩子的好榜样,就记得自己先身体力行,他们才会受你影响,跟着这么做。

10、建立自己的“家庭传统”

孩子眼中“最棒的妈”,你可以做这些事情
当爸妈的一项乐趣,就是能够成立自己家特有的传统。(以上图片来源皆为 Adobe Stock)

当爸妈的一项乐趣,就是能够成立自己家特有的传统,比如每周三全家一起吃冰淇淋,或周末晚上一起看一部电影。并不一定要节日才能一起度过,即便是小事情,也值得全家一起庆祝,孩子长大后回忆起来,也更加有趣和特别。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