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中国能源富豪 拟脱手全球200亿资产(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8-03-29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叶简明拟脱手全球200亿资产
叶简明计划出售全球价值高达200亿元人民币的近百项物业和资产。 (图片来源:新唐人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月初有报导指神秘中国能源富豪叶简明已被当局带走调查后,种种不利的消息,一直围绕这位今年只40岁、近年以火箭般速度冒起的大陆年轻富豪。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叶简明计划出售全球价值高达200亿元人民币的近百项物业和资产。 叶简明被指是军方白手套,与军方和中共统战部门都有联系。

大陆财新网以及其它门户网站3月初刊文披露,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叶简明被调查。之后,又传出华信能源已经被上海市国有独资的大型投资控股和资本营运公司国盛集团接管。

法广援引彭博社报导指,叶简明计划出售全球价值高达200亿元人民币的物业和资产。知情人士指,叶简明计划出售的物业近100项,包括其位于上海的总部,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的四层办公室,纽约曼哈顿的特朗普世界大厦内的公寓单位,以及多项酒店、工业设施。消息指这些拟出售的物业,大部分都是位于中国的大城市内,包括是中国各地的多栋别墅和高档公寓。

外界还一直盛传华信能源或面临现金短缺的困境。路透社曾指,中国华信能源正准备以高达36厘的高息作短期融资。有知情人士指,华信已经没有现金,只能依靠外部资金来维持公司运营。

叶简明被指是前香港民政事务局长何志平的幕后老板。何志平早前因涉嫌在美国纽约贿赂非洲国家政要,触犯美国海外反腐败法及洗黑钱等罪名,在纽约被起诉。

叶简明为人十分低调,甚少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曾在2015年被《财富》杂志形容为“中国最神秘世界500强掌门人”。华信官网显示,叶简明于2002年创立中国华信(CEFC),2009年在上海设立中国华信总部,主营能源与金融。华信据指是三大国营石油公司以外,中国大陆最大的民营能源企业。

2017年9月,全球资源贸易巨头瑞士嘉能可(Glencore)公告,将其与卡塔尔主权基金共同持有的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14.16%股权转让给中国华信,交易对价约91亿美元。华信一跃成为仅次于俄罗斯政府和BP的俄油第三大股东。不过据美国之音报导,叶简明遭调查事件导致中国收购俄罗斯能源巨头部分股权交易悬而未决。

大陆《财新网》3月1日发表长篇特稿,披露了叶简明在造富过程中曾获得来自官方、军方的大力帮助。文章指,叶简明政商关系复杂,与曾在安徽和甘肃担任省长和省委书记的王三运关系密切,而为叶简明合作伙伴与王三运牵线的,是曾任上海警备区政委的李光金。中央军委办公厅管理局负责财务营后建设的前副局长王宏源担任中国华信常务理事,上海警备区前政委李光金担任执行理事长,武警上海政治学院前院长蒋春余担任华信党委书记。

叶在国内特别是海外的公开运作当中,中共军方情报系的痕迹明显,香港《苹果日报》去年引述消息称,叶简明只是军方白手套,与军方和中共统战部门都有联系。近年来,叶简明在海内外频频大手笔收购资产,几乎涉及金融界各个领域,还在香港设有专门智库,宣传中共主权和统一台湾等。叶简明还被指与香港的中共对台统战情报部门有关联。

美国之音报导指,华信事件也同样冲击中国与捷克的关系。近年来中共一直利用投资扩大在捷克和东欧影响,华信集团在其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华信控制着捷克的足球俱乐部、酿酒厂、旅行社、航空公司和酒店等企业的股份。而捷克在欧盟也经常为中共说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