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华加征关税最新表态 中国做出回应(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8-03-30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台时间3月29日晚间,据彭博消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声称,川普有关中国关税的声明将很快宣布。罗斯表示,美国不介意公平的竞争,美国不是在胁迫,而是在保卫自己;他还称,在对华贸易问题上并不缺少对话。
川普有关中国关税的声明将很快宣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港台时间3月29日晚间,据彭博消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声称,川普(特朗普)有关中国关税的声明将很快宣布。罗斯表示,美国不介意公平的竞争,美国不是在胁迫,而是在保卫自己;他还称,在对华贸易问题上并不缺少对话。

3月29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回应了美方将对华加征关税产品名单公示时间延长30天的有关言论。高峰表示,中国商务部注意到美方的有关言论,中方的立场没有变化,希望美方顺应经济全球化和贸易投资自由化的历史趋势,切实采取措施通过对话协商的方式解决分歧。

在此之前,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对华加征关税产品清单的公示天数将从30天延长至60天。也就是说,6月份之前不会对中国相关产品进行增收关税。

莱特希泽还表示,美国与中国之间有希望通过谈判来避免此次关税大战。

据《BBC中文网》3月29日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Roberto Azevedo)表示,中国与美国之间爆发完全贸易战,将对“全球经济产生严重影响”。中美之间互相设置关税,并放出有关贸易战的激烈言论,阿泽维多警告,当前全球经济增长面临迅速下降的风险。

阿泽维多称,现在是世贸组织最艰难的时期之一。贸易战对全球经济造成的损害规模及扩张速度,将取决于贸易战所包含的内容。“如果仅限于钢材和铝材,这是一回事,如果说是成千上万的产品,那是完全不同的情况,其影响将会有重大的不同。”

此前的3月22日,川普在白宫正式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宣布将对从中国进口的6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根据白宫新闻稿,美国将对航空航天、信息通信技术、机械等产品加收25%的关税。

几小时后,中国宣布反制措施。中国商务部于3月23日发布针对美国进口钢铁和铝产品232措施的中止减让产品清单,拟对自美国进口的部分产品加征关税,以平衡因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给中方利益造成的损失。该清单暂定包含7类、128个税项产品,按2017年统计,涉及美对华约30亿美元出口。

3月24日,中财办主任、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现任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在通话中,姆努钦向中方通报了美方公布301调查报告最新情况。刘鹤表示,301调查报告不利于中美双方利益。

美国对中国长期存在贸易逆差是各方关注的焦点,根据美国商务部的统计,从1985年美国对中国贸易开始出现6亿美元的逆差,1995年美国逆差为337亿美元。2005年上升到2,022亿美元,十年后的2015年,美国贸易逆差达到惊人的3,671亿美元。2016年美国贸易逆差3,470亿美元,2017年美国贸易逆差达到3,752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从1985年到2017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总数为47,380亿美元。

美中贸易冲突加剧,对华尔街经理人来说,这是一场高风险的投资赌注,但是有些人相信川普可以帮他们打出好牌。《路透社》报导,虽然投资人仍然担心全球两大经济体间的贸易冲突,但是一些华尔街投资经理人在历经3月份股市上下震荡后,越来越支持川普的贸易战略。

联邦投资人公司(Federated Investors Inc.)投资组合经理奇阿凡洛纳(Steve Chiavarone)说,过去的政府部门曾与像中国这样的贸易伙伴交手,要求一个更公平的协议,但都以失败告终,“我认为川普打破窠臼的方式,绝对是他谈判策略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