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 朝鲜新核反应堆疑似上线(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3-30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美媒爆出,朝鲜的一个新核反应堆似乎正在上线。
有美媒爆出,朝鲜的一个新核反应堆似乎正在上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对中国进行“非正式访问”后,其所做出的“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的承诺,最受外界关注。就在这一敏感时刻,有美媒爆出,朝鲜的一个新核反应堆似乎正在上线。

根据大陆官媒的报道,针对朝核问题,金正恩声称,朝方主动采取措施缓和紧张局势,并“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金正恩表示,“决心将北南关系转变为和解合作的关系,举行北南首脑会晤,愿意同美方对话,举行朝美首脑会晤。”

值得注意的是,朝中社在发布金正恩访华的消息时,并没有提到保证无核化。

香港《明报》分析,对金正恩而言,完全放弃核武将是政策上的重大转变。金正恩访华时再次承诺无核化,但朝鲜官方媒体并没有报道此立场,令不少分析家质疑金正恩会否突然放弃金家王朝发展了多年的核武。

美国智库史汀生中心(The Stimson Center)的高级研究员孙云对《香港01》表示,要慎防朝鲜出尔反尔。

稍早,朝鲜在提出美朝会晤时,曾在半岛无核化问题上作出巨大妥协,表示朝鲜只要在安全不受威胁的情况下,也就没有理由拥有核武器。此次金正恩和习近平会晤时,再次对半岛无核化进行了承诺。

孙云指出,前朝鲜领导人金日成曾经就在对中国和苏联的承诺上出尔反尔。金正恩的行为模式又与其祖辈、父辈惊人的相似性。如何防止朝鲜再次撕毁承诺,真正促进半岛无核化的进程,仍然是朝鲜半岛问题相关各方需要解决的难题。

事实上,朝鲜以往有过承诺“无核化”的先例。1994年,美国与朝鲜签署《朝美核框架协议》。美国承诺向朝鲜提供两座仅用于发电的轻水反应堆,作为冻结核设施的交换条件。在此协议下,朝鲜宁边反应堆中的8,000支燃料棒被取出封存。但在8年后,朝鲜又在2002年底重启宁边核反应堆,并且强迫两位联合国核监察员离开该国。2003年1月10日,朝鲜宣布退出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006年初,朝鲜不顾一切进行了首次核试验。经过总共6次核试验后,2017年金正恩宣布“完成了国家核战力”。

而在金正恩访问中国的敏感时期,美媒《纽约时报》又爆出,有卫星图像显示,经过多年建设之后,朝鲜的一个新核反应堆似乎正在上线,该反应堆位于宁边核试验场。

根据《简氏情报评论》以及斯坦福大学国际安全与合作中心联合发布的报告,2月25日,在该核反应堆上空拍摄的图像似乎显示出有烟囱在排放气体。这表明,新反应堆可能已经开始进行初步试验。该工厂被称为试验性轻水反应堆。

朝鲜方面声称,该反应堆是供民用发电之用。但报道指出,它的潜力就摆在那里,而朝鲜早就禁止国际核查人员入境。

报道称,如果如美国所坚称的,川普(特朗普)与金正恩会晤的目标是实现无核化,那么,这个新的反应堆可能会是会晤的一个核心问题。即使金正恩同意冻结核试验和导弹试验,但只要谈判拖延下去,金正恩仍然能够为打造更大的军火库积累更多的核弹燃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