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中国速瞄】金正恩与沙尘暴同现北京(组图)

发表:2018-03-30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在中国访问期间,北京空气污染严重
金正恩在中国访问期间,北京空气污染严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30日讯】金正恩与沙尘暴同现北京

金正恩在中国访问期间,北京不仅有严重雾霾,28日又突然遭遇沙尘暴。有北京市民抱怨称,“金正恩带来了拥堵和雾霾”。也有网友讽刺,为了掩盖金正恩来访的消息,北京已经尽力了。

 

重庆再批薄孙流毒

3月29日,《重庆日报》发表文章说,重庆10年来相继发生薄熙来、王立军、孙政才案,“对政治生态和干部队伍伤害极大,不少工作跑偏走歪”,要紧急肃清这三人的流毒及恶劣影响。

外界注意到,作为习家军代表人物的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去年7月主政重庆后,开会必说要清薄、孙遗毒。陈敏尔批评,薄熙来、孙政才是“政治生态的污染源,他们极大地伤害了重庆的干部”。全重庆要在政治上“肃清他们的遗毒”。

【3.30中国速瞄】金正恩与沙尘暴同现北京
《重庆日报》发表文章,重批薄熙来、王立军、孙政才(Getty Images合成图片)

 

张扣扣为母复仇原因曝光:不认同法院判决

陕西汉中张扣扣替母报仇杀人案引发外界强烈关注。近日,大陆官媒披露张扣扣复仇最主要原因:当年打死张扣扣母亲的是王家二儿子王富军,而法院判决的却是王家未成年的老三王正军。警方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张扣扣杀人动机是为了报复王家人。

大陆官媒披露张扣扣复仇最主要原因
大陆官媒披露张扣扣复仇最主要原因(网络图片)

 

中梵即将签署协议?梵蒂冈说不会很快

《环球时报》29日引述中国天主教主教团秘书长郭金才说,梵蒂冈和北京最快可能在3月31日就中国任命主教问题签署协议。但《香港01》报道,梵蒂冈稍后公开表示,有关任命权的协议并非迫不及待,双方对话仍然持续。

上月初,梵蒂冈传来消息,教宗方济各决定向北京当局让步,接受7名由北京任命但为罗马反对的主教。这一决定引发天主教徒的担忧,他们担心梵蒂冈急于达成协议,可能会背叛那些数十年来在中国“非法”实践信仰的神职人员和教民;此外,协议可能会结束地下教会长期以来的独立性。

教宗方济各决定向北京当局让步,接受7名由北京任命但为罗马反对的主教。
教宗方济各决定向北京当局让步,接受7名由北京任命但为罗马反对的主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男星高云翔涉性侵 妻子董璇回应

中国影星高云翔涉嫌性侵在澳洲被捕一案,引发大陆网民关注,相关话题一度登上百度热搜排行版第二名。29日,“高云翔工作室”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请大家在警方给出定论前不要擅加揣测。高云翔妻子董璇也回应称,“抱歉让大家担心了,我相信他”。

董璇回应高云翔涉性侵案
董璇回应高云翔涉性侵案(董璇微博截图)

 

白宫拟利用紧急状态法案阻止中国投资

《纽约时报》报道,为阻止中国在尖端技术领域取得主导地位,白宫正计划通过限制对美国创新的投资来发起更具战略意义的打击。报道引述联邦政府官员说,为此,财政部正在考虑利用《国际紧急状态经济权力法》,以阻止即将进行的中国交易,取消商业交易和冻结外国资产。

白宫拟利用紧急状态法案阻止中国投资
白宫拟利用紧急状态法案阻止中国投资(图片来源:Fotolia)

 

中国抗生素消耗量上涨近八成

《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国家科学院文献汇编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在2000至2015年间,中国抗生素消耗量增长了百分之79,从23亿规定日剂量增长至42亿规定日剂量。报告警告,随着抗生素消耗增多,由抗生素抗药性所带来的挑战也更加严峻。这一挑战正在成为日益严重的健康威胁。

在2000至2015年间,中国抗生素消耗量增长了百分之79
在2000至2015年间,中国抗生素消耗量增长了百分之79(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责任编辑:张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