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后人事大动 两大员去向不明(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3-30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两会后人事密集调整。
中共两会后人事密集调整。(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后,高层人事进行了新一轮的密集调整。在有人高就之时,也有人去向不明,包括前北京市长王安顺和前甘肃省长刘伟平,两人分别是江派前常委周永康和吴官正的旧部。

综合陆媒3月29日报导,中共两会结束以来,省部级大员人事调整密集,已涉及10余省份的省级常委和多个中央机构部级大员调整。

其中多个履新的大员是习近平旧部,如中共湖北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调任中央政法委委员、秘书长,陈一新是习近平浙江旧部。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王小洪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小洪是习近平福建旧部。

已任黑龙江代省长的王文涛,是习近平在上海主政时的旧部。习在浙江时的旧部刘奇,由江西省长升任省委书记;习主政浙江时的旧部赵一德,由杭州市委书记升任河北省委副书记。

香港《明报》署名评论文章提到,曾被视为周永康余党的前北京市长王安顺,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职务日前被免去,去向不明。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官网显示,中共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马建堂已出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安顺被免。

王安顺出身于石油系统。美国《纽约时报》2014年2月21日引述与中共和军方领导人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王安顺与出身石油系统的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关系密切。

周永康曾担任国土资源部部长,王安顺则任该部门人事教育司司长。1999年,周永康调任四川省委书记,王安顺升任甘肃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任中组部部长是曾庆红。

海外《明镜网》2016年1月引述北京消息透露,因涉周永康案件,时任北京市长王安顺被中纪委约谈。

2016年10月31日,王安顺被免去北京市长职务,随后任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

香港《动向》2016年11月号披露,前北京市长王安顺在北京市委常委会议上曾承认:“心情很沉重、很内疚,一度跟错人。”他所提及的错误是指与原江派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关系密切。

2014年中共两会期间,时任北京市长的王安顺签下治理空气污染责任状:到2017年,使北京市PM2.5浓度下降到60毫克每立方米,相当于“良”一级,否则“提头来见”。王安顺“提人头来见”的言论因此多次被媒体用来讽刺。

最近这次人事调整中,除了王安顺,还有另一个去向不明者。

据《澎湃新闻网》3月27日报导,原任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的侯建国已出任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部长级)。原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部长级)刘伟平已卸任。

但报导未提及刘伟平的去向。

2016年3月,刘伟平被免去甘肃省长、副书记;同年4月,刘伟平贬至中科院副院长,后兼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去年3月,刘伟平再被免去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现在连最后的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也被取代。

1953年出生的刘伟平曾是江派前常委吴官正的秘书。吴官正从1986年到1995年任江西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省长期间,刘伟平任江西省政府办公厅副处级秘书、处级秘书、办公厅副主任,刘被称是吴的“大总管”。吴官正1995年到1997任江西省委书记,刘伟平先后被提拔为江西省南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