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飞岩:一场不对等的学术辩论(图)

作者:夏飞岩 发表:2018-03-30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悉尼歌剧院
悉尼歌剧院(图片来源:Sydney City Council)

【看中国2018年3月30日讯】针对谭宝政府的“反海外干涉法”的立法法案以及Clive Hamilton教授的新书《无声的入侵---中国在澳大利亚的影响力》出版,澳洲的精英群体在华人社会掀起了一场论战。争论的焦点是,中共的影响力是否干扰了澳洲自由民主的社会?对其揭露及采取法律措施会不会激发多元文化间的“种族歧视”?

其实,当两波分别有华裔专家教授参与的学术界群体以公开信作论战时,所谓“种族歧视”的指控就已经成为无稽之谈。不论彼此用怎样的语言,真正的矛头并不是指向华人,而是杜绝中共势力对澳洲社会的影响力氾滥,或继续纵容中共势力全面控制华人群体并向澳洲的各个领域蔓延。

中共在澳洲的渗透最成功之处,就是让绝大多数的华人默认他们的谎言,放弃挑战中共底线的勇气,因为不反对就意味着自身安全,这是中共最乐意看见的。当中共以“对华种族歧视”为幌子来打击“反渗透”的呼声与警告时,确实能让一批华人跟着鼓噪,如果连所谓的中国问题专家学者也联名替中共背书,那只能说明中共的渗透力已经污染了这帮学者的骨髓。

去年12月,澳洲总理谭宝以“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了”表达出澳人开始反击中共势力的渗透的决心,令许多华人对澳洲政府的勇气表示欣慰。奇怪的是,却遭到澳洲前总理的嘲弄。

今年2月26日,陆克文在《澳洲人报》上发表了一篇特稿“谭宝对华政策的新麦卡锡主义”。他在开场白中说,谭宝“是模仿毛泽东在宣布中国被外国占领了一个世纪之后,终于获得独立解放时发布的‘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声明”,他指,这是对“不同的国情进行令人质疑的比较”。

这位曾以研究中国问题而走上政坛的澳洲前总理,居然对中国的认知是如此愚昧到让人汗颜。中国在经历抗战胜利后,哪来什么“外国占领”?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句口号,是毛泽东1949年9月21日在全国政协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上发表的演说,“站起来”的概念就是说共产主义思想正式取代以英美为首的西方文明以及国民政府坚守的中华传统儒家文化。

谭宝以“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了”直指要用“澳洲价值观”赶走“红色势力的渗透”的决心,这样的比较需要质疑吗?但我们可以看到,陆克文的这篇文章被无数红色媒体转载并推崇,谭宝的决心被无数红色媒体挖苦嘲弄。

想到陆克文在微博上自爆“学习十九大”的艳照,不禁想问:“陆同志,你能站起来说话吗?”

有些吃软饭的政客学者总自我标榜说,常常也批评中共的作为等等,我提醒一下,那叫“跪谏”好吧。只要你顺着主子划下的那条线走路,你就会被爱戴。

在一个民主开放的社会里,当涉及针对中共独裁政府相关的争论,或论点议题触及中共底线,情况就不同了。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澳洲政客与学者们会“自觉地”与中共喉舌连成一体,让舆论展现出悬殊差异非常大的不对等现象,由此可见,中共在澳洲的影响力有多大。在这样的环境下,是否可以用声音的强弱来区别正义与否呢?当然不是。

回过来说那两封学者群体的公开信,貌似在言论自由的社会里是平等的,互相表达支持与反对的理论。但如果你看清他们二者之间的环境差异,那种不对等的状态是何其之高。

许多签名来自同一所学府机构,但在表达不同的观点。

签名者同样来自悉尼科技大学UTS,同样是教授,冯崇义发表支持的声音后要承担无法回到母国或失去工作的危险。而孙皖宁发表反对的言论却可以不受限制地在亲共媒体上接受红色赞美。一个是站在悬崖上,以不畏恐惧、牺牲自我来换取华人不再活在恐惧下,一个是吸着中共狼奶,以最不负责任的文字游戏来获得满足感,还可以时不时地娇喘道“外界会不会把我看作间谍....”

反对立法的公开信说,“危言耸听”会让“澳洲华人甚至不敢参与这场公开辩论”。试问那些学者们,写下这样的文字不觉得羞愧吗?在当下的环境里,真是“危言耸听”所表达的那种现实,才让华人吓到不敢公开说真话。愿意向Clive Hamilton提供真凭实据的华人几乎都不敢留下真实姓名。

在新州议会厅的新书《无声的入侵》发布会门外,我遇到了支持新书发布的前Parramatta市市议员John Hugh,我关切地问他:“你马上要在中国停留,支持这样的活动会带来麻烦吗?”John笑道:“我只是认为大家都有发表意见的权利,我常常回去,应该不会有问题的”。结果是,他在上海机场被强行遣返,理由是“你知道你做了什么”。很显然,乐观的Hugh先生还是低估了中共的邪恶程度。中共毫无掩饰地向华人世界发出警告,只要你是中国人,不论你生活在哪里,加入什么国籍,你就不具备言论自由的权利,都必须时刻“自我审查”。

亲共的媒体不停地报道说,签名反对立法的人数正在快速增涨。在一场不对等的辩论中,如果西方媒体也关注人数的多寡,那是相当不理智的。一个丧失文明基础保障的群体,最容易被非正义的力量所煽动,狭义的爱国主义情怀足以毁灭人性,主流社会应当看清这种煽动,那种危害将直接动摇澳洲的立国之本,直击澳洲人民百年来的精神价值所在

看着那些曾令我敬重的名人学者,包括澳洲首任驻华大使Stephen Fitzgerald都在那封反对者的公开信上签字,让人觉得非常遗憾,或许他们还不能被称作是中共势力的附庸者,但他们绝对已经成为中共势力渗透澳洲的卫道士。他们一边扬言以“平衡和诚实的方式来进行这场重要的辩论,”一边“要求撤销‘反干涉’法的立法草案”....这种以“为了华人自由”的名义,帮着中共势力来要挟澳洲政府的行为和舆论压力,意味着他们道义与良知已经丧失,并跪倒在红色烟雾中了。

一场人数不对等的辩论,足以说明,澳洲政府目前的措施已经踩到了中共的敏感神经,使之不遗余力的发动一切力量作抗争,这就是影响力赤裸裸的表现。

当年毛泽东的一句“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让所有站着的大陆人民统统跪下了。如今谭宝也说“澳大利亚人民站起来了”,他正试图让那些活在自由世界里却依然跪着的人站起来。

想问问那些一边忽悠一边签名的学者教授们,能否先自问一下,你究竟是站着,还是跪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