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钟区块链无眠群 你会成为这一轮的韭菜吗?(图)

原标题:守住财富,从不做韭菜做起

作者:大盗贼霍老爷 发表:2018-04-01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点钟区块链无眠群你会成为这一轮的韭菜吗?
区块链将在国内掀起又一波“割韭菜”浪潮(公有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18年4月1日讯】01

从股神说起。

A股的坑,大家都是知道的。

我很早就放弃了炒股,因为几年前我好好算了一笔账,发现我炒股的历程整个盘点下来,是净亏损,即使不算炒股看盘浪费的时间,也是亏损,但我放弃炒股,并不是因为亏损,而是认识了一个人。

即使是在A股这个市场上,有人也能赚到钱。

我那时候认识了一个非常厉害的人,人称股神,他的收益率高得吓人,即使在熊市,他也是稳赚的。他的炒股策略,是基于一套算法,大概几年前,他还是高校数学系一个副教授的时候,研究出这套算法,然后开始全职炒股,并不断丰富这套算法。

当我们大多数散户,还在热衷于得到一点街头的小道消息,热衷于偶然一次赌对的概率的时候,他已经建立了一个数学模型并研究出了一套算法,这就是差距,而我知道,我的水平跟他差很多,我是算不过他的,在这种市场上,我只能被他吃掉,何况他管理的资金比我多得多。

一切投资的基础都是算法,而就是这位股神,他也有一个原则,看不懂的时候,绝对不做。

在他这种股神眼里,那些基金、庄家、投资机构,他们每年花大价钱养着一批数学家,专门怎么赚韭菜的钱,在这个市场上,韭菜面对他们,就是被收割的下场。

这就是中国股市的底层逻辑,每隔几年,机构割一茬韭菜,等下一茬韭菜长成,再割一次。

02

中国新年期间,对于成年人而言,最火的事情不是春晚,不是冯小刚的夜宴,而是“三点钟区块链无眠群”,蔡文胜、陈伟星、薛蛮子等大佬坐镇,无数人涌进真真假假的三点钟区块链无眠群,彻夜不眠,等待财富自由的机会。

币圈一天,世上一年,无数人疯狂的炒币、挖币、发币。

著名投资人朱啸虎却在朋友圈发表言论称,“不要拉我进任何3点钟群,有些风口宁愿错过,有些钱宁愿不赚。”美图蔡文胜年后却发了美蜜币,各路大佬也蠢蠢欲动,无数人告诉你,不上车,你跟当年错过淘宝腾讯、错过京沪房产一样。

这两种泾渭分明的观点,到底谁对?

区块链技术很可能是一个未来,区块链的核心优势在于去中心化,未来的世界一定是一个去中心化的世界。过去我们的所有产品,组织形式,多数都是集权形式的,而去中心化意味着分权,意味着人人平等,发挥普通用户、人民的创造力,这样的未来潜力是无穷的。

但是,区块链技术在什么时候能实现,我们现在还不好说。

而且,根据我们在前面说的原则,我们在投资以前,不妨问一下自己,我们是不是韭菜?

所有投资中,即使是再高收益的投资,始终是有韭菜的,甚至越高收益的投资,韭菜亏损得越厉害,韭菜为什么是韭菜,在股市中,是信息、资源不对称形成的,别人算法高级,信息有优势,资本有优势,占得先机,当然是他们赚,你后来的就是韭菜。

在币圈也是一样的,就算是你加入了“三点钟群”,你就有优势了吗?这是一个最基本的逻辑,总说区块链是下一个时代的互联网创业,那么不妨问一下,上一次互联网创业的时候,阿里巴巴创业的18罗汉里,其实已经经历过两次失败的创业,他们的成功并不是偶然的,也是有先发优势的,并不是说,在马云创业的时候,随便一个路人加入了就成了18个创始人之一,不是这样的。

03

即使是币圈最靠谱的挖币来说,当你现在进行投入的时候,普通的矿工已经很难盈利,真正赚到的是早几年就在投入,甚至在西南地区和内蒙有电厂的专业“矿主”。

而虚拟货币ICO几乎就是彻头彻尾的泡沫,甚至可以说就是庞氏骗局,无非是引人进来接盘的局罢了。

赢了会所嫩模,输了下海干活,但对于广大韭菜来说,几乎没有会所嫩模的机会。

而之所以币圈如此疯狂,其实就是正好中国的热钱走到了一个瓶颈期。

其实你发现,中国隔几年就有一个投资热潮,中国出现过,玉石热,一时间满大街都是赌石,看玉的,古董热,红木热,黄花梨热,紫檀热,只要是东西都能炒热起来,甚至绿豆、大豆、大蒜、生姜都能炒起来,“豆你玩”,“蒜你狠”,价格居高不下都曾经发生过。

90年代的时候,邮票最热,那时候谁有首日封,谁有整版小型张,都可以大赚一笔,我有个姑父囤积了几十版的小型张,后来都是废纸,几年的储蓄都变成了垃圾。

之所以会出现这些投资热,就是因为,中国人没有好的投资渠道,而CPI追赶得又太快,所以任何市场的风吹草动,都必然引来大量的追随者,而所有的投资游戏,最后都变成投机,迅速泡沫化,成为击鼓传花的骗局。

而在其中的大部分追随者,就是韭菜。

04

而在局中的韭菜,其实谁也没想过当韭菜,其实不乏有人知道,自己是韭菜,但是他们都认为自己可以在雪崩来临之前,可以成功逃顶,带着翻了几倍的钱,让别人成为韭菜。

可惜,世上没有那么好的事。

我曾经说过一句话,每个人一生中都有一两次改变命运的机会,这一次机会你可以赚十倍乃至百倍,但是,这次机会一定是你付出了很多努力,用几年甚至十几年几十年的积累换来的,不是凭空从天上掉下来的,哪怕这次机会是泡沫,轮到你来割韭菜,也不是偶然的。

而相信这种偶然天上掉馅饼的,就是韭菜,就要有被割的心理准备。

朱啸虎其实说得没错,有些风口宁愿错过,错过也比被割韭菜好,我们身边的太多人,一辈子被割韭菜不止一次两次,甚至有次次都被割的,这时候,你不被割韭菜,你能守得住财富,别人都在后退,都走错了方向,你原地不动,你就赢了。

有时候并不是一定要做什么,不做就是最好的做,群魔乱舞的时代,形势不好的时代,剩者为王,先剩下来,就赢了。

责任编辑:华启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