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精英获刑 导师求情无果(图)

发表:2018-04-01 02: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IT精英获刑导师求情无果
麻省理工学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1日讯】麻省理工学院高材生,来美十年,和妻子努力打拚,正在逐渐实现美国梦的严飞(Fei Yan,音译),却因内线交易,为了11万美元,而获刑15个月监禁和两年在家监视居住。其哈佛法学院毕业的妻子王梦露(Menglu Wang,音译)也因此被公司解雇,律师执照被冻结。

据《世界日报》报导,3月30日,纽约南区联邦法院对严飞做出裁决。虽然其律师递交了来自严飞朋友和同事长达49页的求情信。指严飞的美国梦破灭,还将面临联邦海关及移民执法局(ICE)的监控,希望法官免其牢狱之灾,判300小时社区服务。

据悉,尽管严飞已认罪,但MIT没有解雇他,他仍从事博士后研究,其实验室老板亲笔写下求情信,称严飞是一个“杰出的科学家”,指导和帮助后辈十分热心。

立即服刑

庭上,严飞的代表律师三次向法官福雷斯特(Hon.Katherine B.Forrest)寻求减缓,指严飞的妻子王梦露原来在一家国际律师事务所工作十年,现在工作没了,先生还得离她而去。

但法官并不买帐,他说,杰出的学术能力不能使其免受监禁,不管其学术能力如何,其行为都是证券诈欺。严飞在开始搜集内线交易信息时,就已经知道他的行为会影响到妻子的事业,但没有告诉她。如果他不能对最亲近的人保持诚信,做出欺诈行为,那么他的人品也受到质疑,他必须为蓄意违反法律承担责任。

严飞说:“我失去了她的信任和尊重,只希望她能顺利度过这段时间,我也会尽我所能再次赢回她的信任,并用我的头脑和知识报答MIT和美国。”

法官判处严飞15个月监禁和两年的监视居住。并以有潜逃风险为由,剥夺其入狱准备时间,当场收押,从30日起开始服刑。

语带哽咽

最后法官宣布散场时,严飞举手发言,语带哽咽:“我每天脑子不断回想这些过错……我非常地后悔……对不起妻子……希望法官给我几周时间安顿家庭和朋友……”但仍被法官驳回。

严飞现年32岁,是中国公民。他2013年在MIT获得工程博士学位,目前是MIT博士后,从事量子物理学研究。严飞与妻子结婚超过一年。王梦露是哈佛大学法学院毕业,目前律师就业执照已经被冻结。

关键证据

据法庭文件,严飞的妻子王梦露原在纽约律师事务所负责一家矿业公司对美国矿业公司Stillwater Mining Company的收购,2016年,严飞从妻子得知该收购交易信息,他利用这些机密信息从他母亲的账号那里购买了Stillwater矿业公司的股票期权,赚了约11万多美元。

检方发现交易可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展开调查,发现严飞从2016年起,用谷歌大量搜索相关资讯,使用的关键词包括“SEC如何发现异常交易”(how sec detect unusual trade)、“使用国际账户进行内幕交易”(insider trading with international account)等。

他还浏览了华尔街监管机构“关于内幕交易的检测和执法工作”的网页,并涉及SEC的“内部交易执法行动与国际层面”。

纽约南区代理律师Joon Ki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严飞还阅读了一篇《想进行内幕交易吗?别做得太明显》的文章(Want to Commit Insider Trading?Here’s How Not To Do It)

网上热议

因内幕交易,严飞面临监禁和被遣返引发网友热议。

有网友表示这位MIT博士为了11万,前程尽毁,令人惋惜。

有网友说:读书真是读傻了,还去网上搜索怎么做贼。想赚钱不要去当博后啊,随便干点什么工作11万就出来了。

还有网友认为,这对夫妻一个是哈佛法学院毕业,一个是MIT的博士,毫无疑问都是精英。可人品出了问题,多聪明的脑子都浪费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