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惊现大裂缝 非洲未来恐裂成两半(图)

发表:2018-04-01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東非大裂谷北部的叉形,圖片中央為埃及西奈半島,上方是死海與約旦河
东非大裂谷北部的叉形,图片中央为埃及西奈半岛,上方是死海与约旦河。(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4月1日讯】连日豪雨与多起地震,导致近日非洲肯尼亚西南部出现了一条长达几英里的大裂缝,并造成居民房屋毁损。此道裂缝再一次显示位于肯尼亚的东非大裂谷(Great Rift Valley)仍然在持续裂开,地质专家认为,索马利板块自奴比安板块分离出,再经过5000万年之后,非洲大陆将会从东非大裂谷裂成两半。

根据非洲网站iol.co.za报导指出,非洲的纳罗克郡“裂谷”(Rift Valley)地区,由于连日豪雨与多起地震,当地居民尼佐洛吉(Eliud Njoroge)在3月18日突然发现家中的水泥地板裂开了,当他出门时,竟然发现外面的道路出现长长一条裂缝。经几天之后,他家已面临倒塌危险,为了安全,只有就地拆除。最近此道裂缝,已扩大成绵延数公里长,且深度超过18公尺,宽度已逾18公尺的大裂缝了。

这条蜿蜒数英里的巨大裂缝,已造成多条道路交通因而中断,其中也包括通往肯尼亚首府奈洛比的国家级高速公路。目前肯尼亚当局为修复中断的交通,已在裂缝中填入岩石,并进行灌浆作业,以尽速地恢复通行。

地质学家阿赫迪(David Ahede)推测,此道裂缝可证明索马利(Somali)板块正自奴比安(Nubian)板块分裂的证据。而且索马利板块目前正以每次2.5公分的速率,逐渐自奴比安板块分离出,预估。数百万年之后,非洲大陆终将会分裂成两半,因这个过程是发生于地壳深处,人类阻止不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