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入境签证需提交社媒账号 涉及优酷QQ(图)

发表:2018-04-02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入境签证需提交社媒账号 涉及优酷QQ
美国国务院3月30日发布重磅草案,几乎所有需要签证进入美国的申请人,都要提交过去五年的所有社交媒体账号。(摄影:伊真/看中国)

【看中国2018年4月2日讯】根据美国国务院上周五(3月30日)发布的重磅草案,几乎所有需要签证进入美国的申请人,都要提交过去五年的所有社交媒体账号,包括中国国内使用的微博、QQ、豆瓣和优酷账号。

美国官网《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上周五正式发布的文件显示,最新的签证要求几乎适用于所有移民和非移民签证的申请人,美国国务院估计这将影响到每年申请美签的71万移民签证申请人和1400万非移民签证申请人,其中也包括了到美国旅游、留学、经商的人士。

据《纽约时报》报导,新规针对的指定社交媒体平台有20家,其中大多数都位于美国,有脸书(Facebook)、Flickr、Google+、Instagram、领英(LinkedIn)、Myspace、Pinterest、Reddit、Snapchat、Tumblr、推特(Twitter)、Vine和YouTube。

此外,新规还涉及一些基于海外的社交媒体平台,如中国网站豆瓣、QQ、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和优酷,俄罗斯社交网络VK,比利时创建的Twoo,以及基于拉脱维亚的问答平台Ask.fm。

签证申请者也可以自行选择提供非指定社交媒体平台上的个人用户信息。此外,签证申请者还被要求提供过去5年曾使用的电话号码、电子邮箱地址、国际旅行记录以及是否曾违反移民法、是否曾被驱逐出境、是否有家庭成员参与恐怖主义活动等信息。

新提案将向因商务和旅游等原因,申请访问美国的外国人提出新要求,其中包括巴西、中国大陆、印度和墨西哥等国家的公民。

大约40个可免签证入境美国的国家公民不会受到该要求的影响。这些国家包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和韩国等美国主要盟国。此外,仅外交和公务签证的申请人豁免。

新规尚不会立即生效。公众可在60天内对美国国务院拟议的新规则发表意见。国务院表示有60天的时间让公众对该计划发表意见。提交意见可登陆美国联邦法规官网www.Regulations.gov,搜索Docket Number:DOS–2018–0003号文档,在下方留言。

美国官员们表示,此举将有助于确定潜在的极端主义分子。2015年,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发生基于恐怖主义的枪击事件,导致14人死亡,社交媒体随后受到审查。美国当局表示,他们忽略了恐怖分子在发动袭击前,在社交媒体上发送的消息有激进化的迹象。

以前,只有部分需要额外审查的申请人必须提交社交媒体、电子邮件和电话号码等历史记录信息,例如那些曾前往恐怖组织控制区的申请人。大概每年有6.5万人属于该类别。周五发布的新规极大地扩展了核查人员范围。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