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谜 中国到底有多少贪官?(组图)

发表:2018-04-04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之谜 中国到底有多少贪官?
世界之谜,中国到底有多少贪官?(微博撷图)

我国贪官到底大约有多少,人们心中往往没“数”。坊间到有一些较经典的说法,如“把管钱管物的官员拉出来全毙了有冤枉的不会超过百分之一,隔一个毙一个还有漏网的”等等。这些经典说法虽很形象,但具体到“数”上总觉得还是模糊的,同时也给人情绪化的感觉,缺乏持之有故的科学性。之所以这样,则因为人是生物界最会伪装的一种动物,有些官员即便到盖棺论定时人们也可能还难识他贪官的庐山真面目,所以不能用抽查一般产品废品率的方法来取得对我国贪官“数”的正确认识。“我国贪官知多少”在一定意义上俨然成了中国特色的一个难题。

但实际上,对这个难题,实则并不难,那就是贪一大判一年,贪十万判十年,超过十万判无期,过了百万全毙,难就难在审判权全部掌握大贪官手中。对贪官是“大量的”判断是有许多理论基础的,我国贪官知多少这个问题上,我们可以清楚看到,一尘不染的清官和贪污千万元的贪官都是少数,而处于他们二者之间的官员则是多数。贪污百万元以下的贪官要比贪污百万元以上的贪官多得多。一分不贪而且还为人民倒贴钱财的好官员,绝对太少了。

除了个别“突变”的外,大贪官的“成长”都有一个过程,都是从小贪官变化而来的。贪官的变化也是如此,只有少数钻到空子和无法无天的冒险者才会成功地变化到大贪官的位置。我国贪官的变化系谱树必然是呈现金字塔状,在顶端处只能是相对少数的大贪官,而顶端之下,则是数量大得多的正在变化中的中、小贪官。

世界之谜,中国到底有多少贪官?
世界之谜,中国到底有多少贪官?(微博撷图)

在一个大范围内,普通的罪犯总是要比十恶不赦的罪犯多得多;只是我们把这个简单的常识移置到对贪官“数”的认识时,能不能正视罢了。有贪官被查处后捶胸顿足地说,“查到了我,算我运气不好”,“我感到冤的是还有许多像我一样,甚至贪得比我多的却平安无事”等等。在他们看来惩治贪官是“隔墙扔砖头,砸着谁算谁”。大贪官成克杰的情妇曾交待,成克杰与省里许多高官一起进行高消费旅游时,每个人所带的女人“都不是自己爱人”(带情人高消费的官多贪官)。另一大贪官被铐后则说“看到别人都在弄钱,我不捞钱,感到孤独,心理不平衡。”“没人敢监督,捞钱简直太容易了,让你不干都眼热手痒。”从这些贪官的“肺腑之言”中,便不难知道我国许多官场是必然产生许多贪官的温床。也难怪现在有些地方群众只要真想叫哪个官员“出事”已能作到“瞄一个准一个”(领导班子已一窝贪了)。这都证明了我国的贪官“不是小量的,而是大量的”(至于失职和其他违法的政府、司法公务员数量就更多了)。我们只是惩办了一定数量大贪官中的一部分,而比这一部分数量多得多的大、中、小贪官(所贪钱财的绝对数量早够法办了),都还逍遥法外。

中国的政客们(政府公务员,国企,吃空头的一群人),只要他们一踏进官场,就好像注定要一辈子为官,在不是因为特殊原因被乏的情况下,即使有了特殊或特别原因也顶多记个大过留党查看,也都不会做太大的变动和处理了,可以调离原单位,或者调度其它部门继续为官,贪污受贿的官员也基本上都是等到退下来之后才会有人查他的老底儿,一日有权终身为官,享受的福利待遇也是终身制的!这样公平吗?难道这是所谓的中国特色吗?为什么在中国官员是终身制的呢?谁给他们的权利?是老百姓吗?否!在中国,还有不贪的官吗?------在中国还有不贪的官吗?回答:有,但太少了!

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把权弄到手后,就会一人有权,鸡犬升天了……!这就是在中国为争夺最低级的乡村干部,打掉脑袋也要把权力夺到手的主要根源。

世界之谜中国到底有多少贪官?
世界之谜,中国到底有多少贪官?(微博撷图)

看我们的局长的生活确实令人羡慕,每天一盒软中华,午餐和晚餐基本有公家负责,有专车有专职驾驶员,电话有公家负责。(还有去洗浴异性按摩的钱用多少,养几个小妾,无从知晓,但大家却都知晓,是公家报销)就是老婆买的卫生纸,保姆买的食油酱菜,孩子的尿不湿,这些可都是可以名正言顺的公家报销的呀。自己工资钱一分不用花。

蓬年遇节,溜需拍马屁送货上门钱财不计其数……处长的司机,60多岁了,早以退休,开薪2800元,金钱送礼,又干上了司机,工资2000元/月,开上奥迪A6 2.4升,因为涉嫌超标,楞把车后屁股上的2.4标志起下来,重新沾上了1.8T标志。他虽为一个司机,但一年300多天几乎不在家吃饭,重来没自己买过诸如米面肉烟等物件,都是别人送的,修车加油买配件拿的回扣不计之数,年终奖金比我一年的工资还多5—6倍……

节日期间,同学集会,酒后感言,一位女同学官至市级烟草局长,她说了一句话可谓雷人:可惜我今年55岁就退休了!如果60岁退休,每年年薪20多万,5年可多拿100多万。100多万!!------一个下岗工人,退休工人,农民工要干几辈子啊!她怎能愿意舍弃这个宝座……。女干部为何非耍自己至60岁退休”?真正原因!你知道了吗……?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