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笋鲜嫩味美又养生 不知道可惜了(图)

发表:2018-04-04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雨后春笋甜美好吃,是春季蔬菜的首选。
雨后春笋甜美好吃,是春季蔬菜的首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春雨过后,园子里的竹笋都冒出来了,鲜嫩味美,是吃竹笋的好时候了。

竹笋不但好吃,还有6种养生功能。

1、化痰止咳

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

2、消食

春笋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于治疗饮食积滞症。

3、补血益气

适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

4、明目

春笋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对眼睛的发育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能合成视网膜视杆细胞感光物质。

5、健脾

春笋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6、养颜护肤

春笋含有胡萝卜素,有助于维持面板细胞组织正常机能,刺激面板新陈代谢,保持面板润泽细嫩。

春笋豆腐汤

材料

1、春笋 3根

2、内酯豆腐 1盒

3、香椿苗 适量

4、枸杞 适量

做法

1、内酯豆腐取出,切小块;香椿苗洗净,沥水,放入淡盐水中浸泡5分钟。

2、春笋切片,入沸水锅中焯3~5分钟后捞出,去草酸,除涩味。

3、锅中加入高汤、春笋、豆腐,旺火烧开,转至小火调入盐、枸杞,慢煮5分钟。

4、倒入洗净的香椿苗,即可关火。

三杯竹笋

材料

1、春笋 400克

2、九层塔 1枝

3、红葱头 5个

4、朝天椒 2个

5、姜 2片

做法

1、红葱头剥皮、去根,切小块;姜切片、朝天椒切成斜片;九层塔洗净,取叶片待用。

2、春笋去壳,切成滚刀块。

3、锅置火上,适量油烧至7成热,放入笋块炸至笋块表面微微收缩捞出。

4、另起锅,注入香油烧至5成热,放入蒜粒、红葱头、姜片、朝天椒爆香。

5、放入笋块,加入生抽、冰糖翻炒片刻。

6、锅中调入米酒,大火烧至汤汁渐浓。

7、撒入九层塔翻炒至叶片变软即可。

春笋鱼片

材料

1、青鱼中段 350克

2、熟竹笋片 50克

3、香菇 25克

5、蛋清 1个

6、猪油 300克

7、黄酒 适量

8、细盐 适量

9、味精 适量

10、生粉 适量

11、水生粉 适量

做法

1、先将鱼沿脊骨剖开,去骨刺及鱼皮,先切成5厘米长的段,再斜劈成薄片。

2、用细盐、味精、蛋清、生粉拌匀上浆,置冰箱冷藏约30分钟,水发香菇也批成薄片。

3、将锅内放猪油烧至三成热时,放入鱼片逐一炸熟,再放入笋与香菇,受热后倒出沥干油。

4、在原锅内留少量油,倒入黄酒,加汤水和细盐、味精,烧沸后用水生粉勾芡,将鱼片等原料倒入翻炒均匀,淋油上光即可装盆食用。

油焖春笋

材料

1、春笋 300克去壳

2、油 适量

3、盐 适量

4、香葱 适量

5、鲜酱油 适量

6、老抽 适量

7、糖 1杓

8、白胡椒粉 适量

做法

1、春笋去壳洗净,香葱洗净。

2、用刀的平面将春笋拍破,再切寸段,放入沸水中焯水3分钟捞出备用;香葱切段。

3、锅中倒入适量油,将油烧热后放入几根葱白爆香。

4、倒入春笋翻炒片刻,调入半杓盐、鲜酱油、老抽、一杓糖,翻炒均匀后倒入小半碗清水,盖上盖子焖5~8分钟。

5、汤汁收至浓稠后,将剩余的葱段放入,撒点白胡椒粉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咸肉片煲春笋

材料

1、春笋 250克

2、咸肉 100克

做法

1、春笋剥去壳,洗净,切片;咸肉洗净切片。

2、把咸肉用开水焯一下,去掉点咸味。

3、春笋片也放开水焯一下捞出。

4、取砂锅,放姜片、葱段,放入咸肉片、春笋片,加点料酒,中火煮开,小火煲20分钟。

5、放些枸杞,煮开即可。

豌豆焖笋

原料

1、笋 500克

2、豌豆 50克

3、葱花 少许

4、素蠔油 1茶匙

5、生抽 3茶匙

6、糖 1茶匙

7、盐 1/2茶匙

8、鸡精 1茶匙

做法

1、笋洗净后切从中间一剖为二,切成3厘米左右的条状,用加了盐(少量)的沸水焯烫2分钟去掉涩味,为了保留鲜嫩口感,要过凉水,然后滤干水分备用。

2、碗豆同法滤干水分备用。

3、锅内油烧到7成热,放入葱末炒出香味,将笋和碗豆放入大火翻炒均匀。

4、将调料放入,加少量清水没过笋,盖上锅盖中火焖3分钟,大火收干即可。

五彩笋丝

材料

1、春笋 1个

2、红辣椒 1根

3、青辣椒 3根

4、胡萝卜 1根

5、香菇 3片

6、盐 适量

7、鸡精 适量

8、料酒 适量

做法

1、制作时,先将5种原料分别切成丝。

2、锅中热油,将切好的原料翻炒片刻。

3、加盐、料酒,加鸡精,出锅即可。

双笋虾仁

材料

1、春笋 适量

2、莴笋 适量

3、海虾 少许

4、盐 适量

5、白胡椒粉 少许

6、料酒 少许

7、生抽 少许

做法 

1、春笋处理干净,莴笋去皮洗净;春笋和莴笋切成丁备用。

2、海虾挑虾线去皮处理干净,用少许盐和料酒腌制。

3、锅中倒入少量油,约5成热的时候放入腌制好的虾仁,炒至变色捞出沥干备用。

4、锅中底油加热,放入双笋丁翻炒,放入虾仁后,烹上少量料酒,淋上生抽,用盐、白胡椒粉最后调味出锅即可。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