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尖銳 讓黨頭痛、心痛、肝痛、肺痛(图)

发表:2018-04-04 0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萬里說:這個黨至今還沒有在社團管理部門登記過。
萬里說:這個黨至今還沒有在社團管理部門登記過。(網絡圖片)

2009年93歲的萬里,這個曾任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的山東漢子披露了一個尖銳的問題──中共的執政是非法的。萬里在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中說:比如說,我們黨有7000多萬黨員,是一個最大的黨,而這個黨至今還沒有在社團管理部門登記過,這個事實背後又是什麼呢?

中共是個沒有註冊的非法組織

作家梁新曾在海外中文媒體發表文章談到,萬里說:我告訴年輕教授,建國六十年了,我們這個國家沒有變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最基本的事實是,這個國家還是由中國共產黨領導。這個事實誰都明白,但這個事實的背後是甚麼呢?比如說,我們黨有七千多萬黨員,是一個最大的黨,而這個黨至今還沒有在社團管理部門登記過。這個事實背後又是甚麼呢?就是我們國家還沒有一部「政黨法」,六十年了,還是空白,沒有變,我們國家還沒有現代意義上的政黨制度。萬里這段話非常尖銳的指出:中國共產黨沒有在任何部門註冊過,它是個非法組織。

萬里並明確指出愛黨不是愛國。他說:中共統治下,「『國家還是黨的國家』,而不是『黨是國家的黨』。六十年了,『黨和國家領導人』這個概念沒有變。」

萬里的談話中談到了中共黨非法附體國家的事實,他說:「在財政上,黨庫與國庫之間的那堵牆還沒有建立起來」。

萬里把每年3月份開的「政治協商」會議究竟起甚麼作用說的透透的,他說:「經常說到的協商,實際上還是戰爭時期的秘密運作傳統。這都是一些基本的事實,它們能引伸出甚麼基本道理,應該好好討論。這些討論離不開這些基本事實的,年輕人真應該多多瞭解歷史。我記得建國初期,幾個民主黨派人士給中央寫信,建議把中南海還給老百姓,這個皇家園林最好作為公益文化的紀念物保存下來。八十年代初,書記處又接到過類似的建議,還加了一條:『黨中央機關應該掛牌辦公,辦公廳、中組部、中宣部、統戰部等,都是執政黨的機關,不是非法的地下機關』。這個建議轉了好幾個書記的手裡,最後沒有上會討論。這兩件事,也是六十年來沒有變化的。」

萬里說:前些年,一位老同志病重,我去看他,他花了一個多小時向我說他對國家、對黨的現狀的種種擔憂,說很想跟中央領導同志直接談。他說他沒有這個機會了,我說,我保證轉達到。後來,一位常委同志來看我,我就傳了話。我特別忘不了的是,這位老同志專門提到,革命了一輩子,到頭來怎麼向老百姓、向歷史作個交代,還有那麼多疑點沒有搞清楚,怎麼交代才好呢?中共要求治下的大小官員必須按照它的命令去辦,但真理是永遠不變的,而謊言經不起推敲。那位去世的中共高級官員雖然「黨怎麼說,我就怎麼做」,他卻知道這麼做是錯的,黨性最終沒有壓制住他的人性,讓他帶著愧疚和疑問而去。

有一位八十年代初在中共中央主持書記處工作的老幹部,晚年在深圳住過幾年,有一次萬里去看他,那位書記談到他那曲折的人生經歷,他說,對這個國家、對這個黨,他有兩大遺憾。一個遺憾是,沒有能為黨的歷史上一個重大冤案平反,另一個遺憾是沒有推動黨對不同意見的容忍政策。他的話不多,說完了,他倆只是相對無語,因為這是他們都無力解決的問題。那位老幹部前幾年已經故去了,萬里說,「他的夙願還依然是個夙願。」

一個名詞讓萬里整整琢磨了30多年

七十年代末,毛澤東的秘書、被稱作「黨內第一支筆」的胡喬木,在一次黨內講話時提到了「政治倫理」這個詞。萬里說:這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詞。有一次開會休息的時候,我專門向他請教,他說他經歷了黨內太多的風風雨雨,「政治倫理」問題真是一言難盡。後來胡喬木再也沒有談過這個問題。又過了三十年,中共黨內還是沒有人再提。

「倫理」這個詞後面跟著「道德」,大家都容易理解,也經常說。「政治倫理」是甚麼?先看看甚麼是「政治」,維基百科全書是這樣解釋的:「政治這個名詞最先來自於希臘《城市事物的科學》一書,從詞源上來講,政治是組織城市的近義詞,是一種用來組織城市的藝術。意思是人類的群居社團,社會和國家。政治的目地是為了共同一致,使行為活動都基於和符合於規則和律法(其中包含國際律法)」。「政治倫理」也就是搞政治不能亂來,要守規矩講道德的。

從1941年給毛當秘書的胡喬木,到70年代提過一次「政治倫理」,就不了了之了。這一提不得了,在萬里的腦子中整整轉了30多年。在中共非法統治中國60年時,萬里以中共元老的身份、公開發表的形式,終於發出了讓黨頭痛、心痛、肝痛、肺痛的聲音。

萬里所理解的「政治倫理」,說白了就是「搞政治的更應該講道德」。他說,「我們不公開談,能阻止老百姓去想這樣的問題嗎?」

和那晚年在深圳住過幾年的老幹部談話以後,萬里說:這次談話「一直在我的腦袋裡撞來撞去,趕也趕不走。說老實話,我還沒有想明白,這恐怕不能用『只緣身在此山中』來解釋。這正是需要大家一起來好好研究的。」

萬里引用的詩句是宋代著名大詩人蘇東坡游廬山時,在西林寺牆壁題的詩《題西林壁》中的一句。此詩後兩句「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經常被後人引用,來表達看不清事情真相,是因為身在其中。萬里在此表達了一個意思,就是他對中共所做的事情想不明白,並不是因為自己身在中共高層,而是中共的一慣做法和說法互相撞車,讓他感到困惑。

萬里說:「讓我特別痛心的是,有許多人還把對民意的引導庸俗化、功利化。歪曲民意、挾持民意為『人質』,來抵制對改革的正當要求,抵制對一些錯誤決策的修正」。其實萬里看到的不是真像,他沒有看到這些人不過是中共的玩偶而已。

萬里道出中國真正的動亂之源

萬里說,60年了,許多應該變而且可以變的東西,在「要照顧老同志們的感情」和「黨史無小事」這樣的邏輯下,就變成了不能變、不可變的東西,要樹立起基本的政治倫理,還有許多障礙要克服。

萬里說:第一條,60年了,我們黨說把國家的「治亂」繫於一身。過去那麼多年的折騰,沒有不起因於我們黨自身的折騰的。這讓我痛心,我們黨的折騰殃及了國家,殃及了老百姓。這麼多年了,我們告訴老百姓說,這個國家沒有共產黨的話,就會大亂的,老百姓真是怕折騰怕到極點了,他們對穩定的盼望,就成了我們黨再單獨執政下去的「民意」,這一循環甚麼時候能夠打破呢?

這位中共前人大委員長說出了60年來中國的真正動亂之源是非法組織中國共產黨,而老百姓以為只有中共才能穩定局面,不過是上大當受大騙而已。

责任编辑:華長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