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20顶尖大学录取 他是怎样做到的(视频/图)

发表:2018-04-04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20顶尖大学录取他是怎样做到的视频/图
休士顿17岁的非洲裔高中生麦克.布朗(Micheal Brown)(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4日讯】休士顿17岁的非洲裔高中生麦克.布朗(Micheal Brown)申请了全美20所顶尖大学,结果全获录取,并且获得全额奖学金,和26万元额外奖学金。

这一切都是从去年12月开始的,当时他被斯坦福大学提前录取。得知这一消息时,他高兴得尖叫起来。

然后,好消息接踵而来。他还被哈佛、普林斯顿、西北大学、耶鲁、宾州大学、乔治城大学、泛德堡等20所顶尖大学录取

在得到最后几个录取通知后,麦克成了拉马高中(Mirabeau B.Lamar High School)的名星,接受了很多采访,他说,取得成功的关键是下面8个因素:

1.自推

根据《休斯顿纪事报》(The Houston Chronicle)报导,这么多所大学青睐麦克是有原因的:GPA 4.68,还有一长串的课外活动目录,包括:麦克最喜欢的辩论,SAT成绩1540分(满分1600),ACT成绩是34分(满分36分)。

麦克说,“在大学一年级结束时才开始制定目标是毫无意义的,我态度认真,想方设法参与社区活动,为大学招生做好了准备。”

麦克的母亲自豪地忆述,在六年级后,麦克主宰自己的教育,他很专注,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自己做决定。

2.目标明确

目前,麦克的目标与政治有关。他说,想以政治学为专业,所以参与了2016年休斯敦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Sylvester Turner)的竞选工作。

麦克表示,目标可能会改变,不过没关系。最重要的是要有目标,有努力的方向。

3.妈妈是榜样

麦克说,他生命中最好的榜样之一就是他的母亲,妈妈在与父亲离异后,重返大学刻苦学习,并在小麦克9岁那年,妈妈毕业获得了学位。

“那是我第一次理解上大学会是什么样子,”他说,“看到获得学位对妈妈那么重要,我认为这对我也特别重要,我想她可能并不知道这件事对我的影响——但它确实对我影响深刻。”

麦克的母亲是一名药品顾问(chemical dependency counselor),有两份工作。她说,在怀上麦克之前,她曾先后失去了3个孩子,所以当麦克降生后,她倾注了所有的精力,尽可能把最好的给麦克。

4.不中途放弃

麦克的母亲对《华盛顿邮报》讲述了这个故事,一个关于放弃的故事。不是说,永不放弃,有时候放弃是件好事,比如戒烟。这里说的是,不在中途放弃。

麦克在七年级时,参加了橄榄球队,但他并不喜欢。他不喜欢那种激烈对抗,可能会伤害到别人的运动,他还觉得这会影响自己的学习。但母亲坚持要他完成一个学期的橄榄球。她说:“你不要中途放弃,不要放弃你的团队,坚持到学期结束,如果那时你不想玩橄榄球了,那也没关系。”

5.迎接逆境

在麦克十几年的学习生涯中,只得过一次B。不过,麦克说,他的成功离不开一些帮助。多年来,他通过Emerge Fellowship、QuestBridge、Breakthrough Collaborative等组织,结识了许多藤校的朋友,开阔了眼界。这些计划旨在帮助低收入学生升读顶尖大学。

麦克的母亲告诉《纽约时报》,在参加Emerge Fellowship时,她开始意识到儿子未来的可能性,一些她想都没有想过的可能性。她说:“我哭了,因为我意识到我的孩子可能有机会得到他应得的教育——我无力支付的教育。”


麦克•布朗(Micheal Brown)获得录取通知,他和同学们惊喜地尖叫。(视频来源:YouTube)

6.广撒网

麦克共申请了20所大学。麦克的母亲表示,这在她上大学的年代不常见,不过,现在比较容易了,通用申请(the Common Application)使得大学申请容易多了。如果不申请那所大学你中意的大学,那就100%错过了进入这所大学机会。

7.不要自行放弃

麦克申请的这些学院的录取率很低:哈佛大学只录取4.5%的录取率。很多人认为录取率太低了,就自行放弃了,这就将他们自己排除出局了。

8.相信好运

无论你多么聪明,多么有吸引力,好运总是在人生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不过它通常出现在努力准备,蓄势待发的人面前。麦克的高中校长告诉《休斯顿纪事报》,如果仔细看看录取统计数据和人口统计数据,事情是不利于麦克的。但是,当这些力量以正确方式排列组合时,麦克就取得了得成功。

接下里的一个多月里,麦克将参观更多的学校,于5月1日作出他的最终选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