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中国可能发动“闪电战”夺取钓鱼岛(图)

发表:2018-04-04 08: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9月25日,在东海有争议的钓鱼岛/尖阁列岛附近,台湾渔船(右)被日本海上保安厅(左)船只拦截。
2012年9月25日,在东海有争议的钓鱼岛/尖阁列岛附近,台湾渔船(右)被日本海上保安厅(左)船只拦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4日讯】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3月30日公布最新报告说,中国可能在2020到2030年间发动“闪电战”夺取尖阁列岛(中国称作钓鱼岛)。报告的作者们建议,美日采取积极行动,包括日本事实占领岛屿以及美国改变“一中”政策,来威慑中国在东中国海的行动。

报告的作者是分别是曾经担任美国海军太平洋舰队情报信息作战副主任、退役海军上校詹姆斯·法内尔(James Fanell)和曾任美国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太平洋论坛资深研究员的克里·葛山涅克(Kerry Gershaneck)。

两人援引中国解放军海军少将尹卓2013年在一次电视节目上的话说,中国确实有企图这么做。报告说,近年来,中国海军以及海警的做法也证明了尹卓的说法的真实性。

报告说,中国把钓鱼岛和台湾以及南中国海诸岛一样看成中国核心利益之一, 一旦中国无法通过非战争的威慑手段得到它们,就会最终通过军事手段获取。并认为中国最早会在2020年采取行动,最迟不会晚于2030年。

报告说,1989年,中国政府在天安门残暴镇压事件后,受到了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但是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时,包括美国总统在内的世界领导人前往北京参加奥运会的开幕式。报告说,20年左右是西方人短暂记忆的时间。

报告的作者说,根据这个逻辑,中国应该会赶在2030年前解决所有悬而未决的领土问题,在2049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周年前, 留出大约20年的“和平”时期。

报告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使用武力的最早时间应该是2020年。报告说,虽然根据目前的环境以及解放军的备战情况,使用武力是随时发生的,但是更准确的时间是2020。

报告说,根据解放军早已拟定的计划,中国会在2020年攻打台湾,那么,中国可能会在攻打台湾时,顺便把钓鱼岛拿下,并把它作为攻打台湾的跳板。

报告说,中国人可能会采取先靠近、停驻、登岛最后建岛的方式来占领尖阁列岛,迫使日本只有两个选择,要么放弃、要么防御。

报告还指出,美国以前在钓鱼岛问题上一直是迎合中国,甚至对中国采取绥靖政策。报告建议说,川普(特朗普)政府必须从根本上改变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把中国当成是国家安全的最大威胁。

这一点川普政府已经做到。在川普政府公布的首份国家安全战略中,美国把中国和俄罗斯列为最大的战略竞争者。

报告说,除此之外,美国还应该表示,如果中国试图通过武力或是非武力的手段占领尖阁列岛,美国应该强调美国将用武力来加强对日本的承诺。

报告最后建议美日为捍卫钓鱼岛进行联合演习。报告说,美国应该改变在主权争议上不选边站的策略,因为盟友关系就是选边站。在领土问题上不明确、不真诚实际上是纵容了中国的扩张。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