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让水费少一半 99%的人都不知道(组图)

发表:2018-04-05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时大家都是用什么来洗碗?
平时大家都是用什么来洗碗?

很多人宁愿洗衣做饭也不愿洗碗,因为洗碗要面对油腻,常常弄得脏兮兮的。那么怎么洗碗干净又健康呢?

大家平时都是用什么来洗碗呢?大多用洗洁精洗碗吧!可是洗洁精一般是化学合成物,不免会在清洗过程中将有害人体成分残留在碗盘上。这里告诉您几个洗碗小妙招,用生活里最常见的东西洗碗,去污能力比洗洁精还强,不但健康环保还能省不少水费呢!

1、淘米水洗碗,干净不伤手!

平时在家里淘米的时候,淘米水别直接倒掉,放到容器里收集起来。刷碗的时候可以用淘米水浸泡,污渍很容易就去掉了。不仅废物利用,而且洗洁精残留需要冲很多次,用淘米水省了不少水!

淘米水洗碗,干净不伤手!
淘米水洗碗,干净不伤手!

油污比较重的碗,不妨先用纸把餐具上的油渍擦去,再用热水烫洗过一遍,也可以在碗里加一小杓过期面粉,用手一抹,再一冲就干净了。面粉去除油污的作用很强,三口之家洗碗,一次用两杓差不多就够了。省钱又环保!

2、柚子皮洗碗,干净又清香!

柚子皮洗碗,干净又清香!
柚子皮洗碗,干净又清香!

柚子皮又大又厚,可以当做天然洗碗布来用。用柚子皮洗碗不仅能去污,而且还会留下非常清新自然的香味。

3、残茶水洗碗,干净又清香!

很多家庭都有喝茶的习惯,可是隔夜茶和茶渣是不是都被您倒掉了?其实也可以用来洗碗!

残茶水洗碗,干净又清香!
残茶水洗碗,干净又清香!

茶叶渣有去油污的作用,在洗碗水里倒入残茶水浸泡,于脏碗里放茶渣,油污很容易就洗净了。

玻璃餐具染上茶渍怎么也清洗不掉!其实这时可挤些过期牙膏当作清洁剂,仅需几分钟轻刷,就能还玻璃餐具“透明本色”。

4、小苏打洗碗,健康又环保!

万能的小苏打大家应该都很熟悉了,小苏打洗碗效果也是很强!用洗碗布沾小苏打,清洗碗或者锅,油污很快就溶解了,最好再用清水冲一下就OK了!

高贵的珐琅餐具用脏了怎么办?这时也可将潮湿抹布沾些许小苏打粉,直接在餐具上干擦,然后再用清水洗净就可以了。

小苏打洗碗,健康又环保!
小苏打洗碗,健康又环保!(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5、用食盐洗碗

用食盐擦洗碗,很容易就把黏在碗上的鸡蛋擦掉,然后用清水冲洗就好了!这样洗出来的碗非常干净,而且很环保哦!同样的方法不仅能清洗鸡蛋碗,有难刷的其他碗或杯子都可以用这个方法尝试。

如果把所有的碗一下子都放进洗碗池的话,会变得乱七八糟,所需的时间和精力就会变成双倍。所以根据碗的种类和用途来分类的话,洗碗会变得十分简单。比如杯子和杯子、有油的碗放在一起。一个小的习惯可以节省时间和精力,所以从今天开始试试吧!

以上几种洗碗的方法您学到了吗?既健康又环保,还能省不少水费呢!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