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仙为何被贬降凡尘?

作者:严自律 发表:2018-04-0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萼绿华是位女神仙,年纪大约二十岁,穿着一身青衣,很整洁。在晋穆帝升平三年、己未十一月十日夜里,她降临到羊权的家中。她说自己是南山人。羊权不知道她的仙名。从这次以后,一个月内,就六次到羊权家。羊权是晋简文帝时黄门郎羊欣的祖先。羊权和羊欣,都曾经潜心修炼道家精要,沉溺于玄真修仙之学。

女神仙萼绿华说:“我本来姓杨。”又说自己是九嶷山中得道的罗郁。在上一世时,曾经在玄洲为她的师母,去毒死过一位乳妇。因为先前的这一罪过没有完全消尽,所以,如今暂时贬降到凡尘浊世,再来承受、补偿她的过错,以便消尽余业。

她赠给羊权诗一篇,还有一条石棉布的手巾、金玉手镯各一枚。手镯似指环,而比指环大,异常精美。

她对羊权说:“千万不要泄露我下凡的事,泄露了彼此都会获罪。”又说:“修道的人,把锦绣看得像破布一样,把爵位看得和过眼云烟一样,把金子看得与沙石一样。不去思考,不去忧虑。没有事情,也不找着去干什么。做的是人所不能做的事,学的是人所不能学的东西,努力的是人所不能努力的方面,得到的是人所不能得到的好处。为什么呢?因为世上的人,做事是为了满足嗜欲,而我要做孤独寡欲的事;世人学的是俗世的事务,而我学的是恬静淡泊;世人努力追求的是功名利禄,而我勤奋修炼的是内心的纯净;世人得到的是衰老和死亡,而我得到的却是长生不老。我修行已经九百年了。”

她传授给羊权尸解的药,羊权也隐身化形而去,他如今生活在湘东的大山之中,已经超脱凡俗了。

(据《太平广记》)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