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华人留学生每次回美 都要进小黑屋 原因是...(组图)

发表:2018-04-08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华人留学生每次回美都要进小黑屋原因是...
美国海关(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8日讯】近年来,校园枪击事件频发,在美国引起恐慌,警方将校园安全视作工作重点。

一名在美国读书的中国留学生在4年前拍摄过一张大口径猎枪照片,拍摄这张照片后,完全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也忘了拍过这一张照片。

2015年年初他回中国过年,但在洛杉矶入关时,手机被检查人员翻出来查看,并被关进小黑屋,他把事情经过解释数遍,海关人员要求提供照片中的男子姓名,他解释4个小时才被放行。之后,每次栋梁入境美国都被盘查,去墨西哥坎昆旅游时,在海关也被盘查近5个小时。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加州大学经济学大三学生栋梁(化名)2013年来到洛杉矶求学,在一次出席朋友聚会时,有一位在求学的朋友向他们展示猎枪,那个枪的口径很大,在加州是违规。那个枪内完全没有子弹,就是拿出来让他们开眼界,出于好玩,栋梁就拍摄了一张照片,拍摄这张照片后,完全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也忘了拍过这一张照片。

据栋梁回忆说,“2015年年初回中国过年,那时候我的手机根本就不用了,放在行李箱都没电。但在LAX入关时,手机被检查人员翻出来,充上电打开手机,看我的照片。检查人员看了手机后,不仅没放行反而带到其他地方检查,而且问手机中为何有那张照片。”

律师蔡玟慧表示,拍摄猎枪不违法,但留学生处于校园中,不适当的行为可能影响安全才是重点。

她表示,近年校园枪击事件频发,天真的学子成持枪凶手,残忍杀害同龄人或教师,在美国引起恐慌,警方将校园安全视作工作重点。

在海关盘查外,社交平台也是对象,学生发布不当内容也可能引起关注。留学生不当行为甚至可能被开除。

同时,蔡玟慧指出,栋梁事件中涉及的大口径猎枪假使真的超过加州规定,那么持有该猎枪并不违法,使用该猎枪造成恶果才属于违法,甚至可能触犯联邦法律,获刑更重。

她表示:购买枪枝后,若购买人将枪枝转让或借出,枪枝被用于犯罪活动,购买人同样将承担相关责任。若是购买人转让枪枝涉及金钱交易,那么购买人或面临重罪指控,枪枝邮寄若跨州进行,则有可能触犯联邦法律。

一个华人学生每次回美国,都要被海关抓进小黑屋
留学生无法合法购买手枪 (图片来源: pixabay )

美国鱼类及野生动物管理局(USFWS)打猎证安全讲师杨潮明表示,年满18周岁的留学生和在办理绿卡后等待领取绿卡的人士,根据相关规定都属于长期居民,可以在学习相关枪枝安全内容后获得打猎证。持有打猎证,携带驾照前往枪枝贩卖点,通过审查后,即可合法购买长枪。

杨潮明指出,加州对于手枪的购买管理更加严格,因手枪便于携带和隐藏,一旦被用于暴行更难察觉,非21岁以上的绿卡持有者及美国公民不能购买手枪,因此留学生无法合法购买手枪。

律师邓洪表示,相对而言美国枪枝更容易取得,很多新移民来到美国后都会有购枪意愿,美国长枪中来福枪可以出售,像是AK47、AR15这种攻击性更强的枪枝是禁止出售的。他指出,加州除购买手枪、长枪都有最低年龄限制外,自从2017年开始,购买子弹也要登记在案。

同时邓洪谈到,对于不知道自己是否合乎规定可以购买枪枝的人士,可以在枪枝出售点申请调查,调查将会比对加州与联邦数据库,确认申请人购枪资质。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