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个人报税截止临近 哪些还可退税?(图)

发表:2018-04-09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个人报税截止临近  哪些还可退税?
今年的加拿大个人税务申报将在4月30日截止。(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4月9日讯】今年加拿大个人税务申报将在4月30日截止,赶着报税的人士别忘了下面这些税项还可申报退税。

与生育开支有关的退税

如今医疗技术的发展使人们在高龄也能怀孕生子,按照加拿大税局(CRA)最新的拓宽政策,通过医疗手段怀孕的父母,今年可以申报相关医疗开支的退税。

如果过去10年间有此类开销,且之前没有申报,可要求更改之前的税务申报,以获得与生育开支相关(fertility-related expenses)的退税。

保姆税收抵免

加拿大新的保姆税收抵免(Canada caregiver credit)抵税额可高达6,883加元,申报与之前类似,只是照顾65岁及以上年龄的父母或祖父母一项,不能再申报。除非父母或祖父母身体虚弱,现在才合资格申报。

残障税收抵免

按照联邦的最新规定,执业护士(nurse practitioners)属医疗专业人士。现在他们有资格为残障税收抵免(disability tax credit)的申报出具证明。

其它有变动的税收抵免

公交税惠(public transit tax credit)在去年7月1日被废除。不过,2017年1月1日至6月30日的相关开支仍在退税之列。此外,公交月票、连续四周的周票,都可申报该项退税。

儿童康体活动税务抵免(Children’s fitness tax credit)和艺术活动税务抵免(Children’s artstax credit),自2017年1月1日起已经不能再申报。同时被废除的还有联邦的教育与书本费税惠(education and textbook credit)。

学费退税(credit for tuition fees)没受到影响。此外,现在学生可以申请支付给高等教育机构的职业技能课程学费的退税,即使他们不是大学生。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