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博鳌亚洲论坛演讲或涉中美贸易问题(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18-04-09 0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段时间,中美贸易摩擦有不断升级的趋势。川普4月5日宣布,美国除将对年进口自中国总额约500亿美元、1,333种产品加征25%的关税外,考虑再对1,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习近平将在博鳌亚洲论坛发表主旨演讲。(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于4月8日至11日在中国海南省博鳌举行,多国政要出席本次年会。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发表主旨演讲并宣布重大举措,其中或涉及中美贸易等问题。分析指,习近平会向美国总统川普示好。

本次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以“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为主题。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对媒体表示,习近平将在4月10日出席论坛年会并发表重要主旨演讲,并会见与会外国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国际组织负责人,集体会见论坛理事,并同与会中外企业家代表座谈。

据王毅介绍,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荷兰首相吕特、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出席年会,其中奥地利总统、荷兰首相、蒙古国总理、新加坡总理、联合国秘书长还将访华。

据博鳌亚洲论坛官网公布的信息,出席今年论坛年会的嘉宾超过2,000人,从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到国际组织负责人,从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到媒体精英,可谓重磅嘉宾云集。

中国央行行长易纲此前对媒体表示,下一步主要任务要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推动金融改革和开放,保持整个金融业的稳定。今年金融改革开放还会有一些新举措,大家密切关注包括海南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等重要议程。

这或意味着本次博鳌亚洲论坛将会有更多重要信息传递出来,值得各界加以关注。习近平曾三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在2010年、2013年、2015年的年会上均发表主旨演讲。时值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之际,习近平或在博鳌亚洲论坛演讲中涉及中美贸易等问题。

日本《经济新闻》认为,习近平可能会在博鳌论坛上宣布进一步“改革开放”的相关举措,以此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示好。目前还不清楚中美双方能否通过谈判解决即将全面爆发的贸易摩擦。如果北京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做出具体承诺并兑现承诺,并将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减少1,000亿美元,华盛顿愿意放弃其关税计划。

《南华早报》也引述中国商务部前副部长魏建国的话说,习近平可能宣布一系列应对美国的措施,涉及开放金融服务、保险、中介等。

北京历史学者章立凡分析认为,近期中美贸易战升温、中朝重新联手的趋势,加上美国军舰在南海活动,习近平出席博鳌论坛期间,军方在南海进行军演,相信是藉着多国及地区代表聚首一堂时,或有重大的施政新举措要宣布,亦或是重申中国对经贸以及主权等立场。

近段时间,中美贸易摩擦有不断升级的趋势。川普4月5日宣布,美国除将对年进口自中国总额约500亿美元、1,333种产品加征25%的关税外,考虑再对1,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川普要求中方必须大幅减少美中贸易赤字,解决盗窃知识产权的问题。根据美国商务部署及,美中贸易逆差去年已攀升至3,752亿美元,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中国商务部也对媒体称,将以同等程度的方式回击美国。同时,中共政府文宣系统开足马力,放出狠话攻击美国政府及财经官员。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首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