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长途飞机太煎熬?如何选位有秘诀(图)

发表:2018-04-09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坐长途飞机太煎熬?如何选位有秘诀
在飞机上如何选位有秘诀,即使同样价位机票,可能带来不同的飞行体验。(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4月9日讯】不少人抱怨坐长途飞机绝对是一件苦差事,除长期保持坐姿感到筋疲力竭外,还要忍受周围噪音影响休息,如何能让长途飞机坐得稍微舒服点,是许多旅客关心的话题。《每日电讯》报道称,在飞机上如何选位子是有秘诀的,即使同样价格的机票,却有可能带来完全不同样的飞行体验。

1.想睡个好觉怎样选?

在长途飞行中,睡眠会有利于更好的倒时差,但在几万米高空想睡上一顿安稳觉不容易,不过如果选对了座位,也不会是难事。

  1、干扰少的座位是靠窗户的。遮光板会帮助遮光,还能依靠舱壁,也不会受到走廊来来回回人群和邻座起身的干扰。

  2、噪音小的座位:越远离机尾及机身两侧越安静,而越向卫生间服务区和机舱门越喧闹。

2.想要更安全怎样选?

在飞机遇上不测时,机上不同座位的生还几率有所不同。根据2017年的一份研究,一旦发生飞机降落撞击地面,坐在靠近飞机尾部的乘客,比坐在靠前排的乘客,生还可能大40%。

3.不想颠簸怎样选?

不少人害怕飞机颠簸,一是会让人心里紧张,而且会让人有不舒服的感觉,如晕机、恶心,甚至呕吐。靠近飞机重心处,一般在机翼中段附近,上下颠簸会相对较小很多。

4.想在飞机上吃的更舒适怎样选?

饮食科学新体验”的作者斯彭斯(Charles Spence)教授表示,飞机上的食物越靠近飞机前方越好吃,原因是飞机上的客舱间空气干燥,并且容易听到发动机所制造出来的噪音,越往驾驶舱的位子坐,不仅可以有更安静,空气更湿润的环境用餐,还能尽早获得空乘人员的服务。

5.想要更大点空间怎样选?

出口处的座位比大多数座位空间大更多,但大部分航空公司会对这样的座位,额外收取一部分费用,还往往供不应求。

6.想尽快下飞机怎样选?

如果你忍受不了排队等待,想尽快下飞机,可以选在离安全出口近的过道旁边的座位,这一列是最先下飞机的。

7.不想被传染疾病怎样选?

有旅客抱怨说坐趟飞机就生病,一方面可能是因为长途飞机旅途劳顿抵抗力下降,另一方面这其实和你坐的位置有很大关系。

Emory大学的飞行数据科学家,联合波音公司共同进行研究发现,坐在有感冒、咳嗽等传染病人前排和后排的乘客,也就是在距离病人半径1米范围内,是最容易被传染生病的。过道两侧的每个人大约有80%被传染的几率。如果邻座有病人,你传染几率80%以上。坐在中间位置,或者靠窗位置被传染的几率小的多,仅为10%-30%。

总的来说,如果尽可能避免被传染感冒等疾病,最好的办法是:选择一个靠窗的座位,并且尽量不离开座位。

8.想舒坦伸懒腰怎样选?

经济舱的座位很狭小,想伸个懒腰放松并不容易。尽量不要选择背靠墙壁的最后一排座位,因为这样的座位,有一个致命的缺点:椅背无法调节!

9.带小孩坐飞机怎样选?

如果带着小孩出行,建议把位子选在厕所旁边的座位,如果孩子突然想上厕所随时可以满足,而且有足够的空间让他们走动走动。如果需要换尿布,这样的位置最合适。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