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杨开慧给毛情书 八个字官方不敢公布(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4-10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第二任妻子杨开慧
毛泽东第二任妻子杨开慧(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最新一期的央视《信中国》节目,公开了杨开慧1929年写给毛泽东的情书。一直以来,中国官方将毛泽东对杨开慧的感情渲染为伟大的爱情典范,事实真是如此吗?

在4月5日的《信中国》节目中,大陆演员韩雪以信使的身份,读了这封杨开慧于1929年写给毛泽东的情书。据主持人朱军介绍,这封信件的手稿是在修缮杨开慧的故居时,在卧室内侧墙壁离地面两米的墙缝里发现的。

杨开慧在信中写道,“几天睡不着觉,无论如何我简直要疯了,许多天没来信天天等,我不要这样的悲痛,孩子们也跟着我难过,母亲也跟着难过,……简直太伤心了太寂寞了太难过了”。

她在信中问毛泽东,“我真是非常的爱你呀,不至于丢弃我吧”、“父爱是一个谜,你难道不思想你的孩子吗?”

信的最后,杨开慧说:“人的感情真是奇怪,我真爱你呀,天哪,给我一个完美的答案吧。”

公开资料显示,杨开慧于1901年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县,是毛泽东的第二任妻子,二人有三个儿子,分别为毛岸英、毛岸青及毛岸龙。

根据《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一书的记述,在毛泽东与杨开慧结婚前,但已事实同居的情况下,毛泽东还有着别的女朋友。在杨开慧发现后,毛泽东以对杨开慧的心摸不准,不知道杨开慧是否爱他,为自己开脱,得到了杨开慧的原谅。

在二人结婚后,毛泽东仍然继续他的桃色生活,被毛勾引的女人,甚至包括杨开慧的表妹。

1927年国共分裂后,毛泽东离开了刚刚为他生了第三个儿子的杨开慧,前往湘东组识“秋收起义”。“秋收起义”失败后,毛泽东带着残余部队来到井冈山。到井冈山不久,毛就有了新欢——他的第三任妻子贺子珍。1928年5月初,毛泽东在没有举行仪式的情况下,与贺子珍“结婚”。这距离1927年9月毛泽东跨出杨开慧的家门只有不足八个月。

也就是说,《信中国》中公布的这封情书,是杨开慧在毛泽东与贺子珍结婚后所写,但此时的毛泽东又未与杨开慧解除婚姻关系。

节目中,主持人朱军介绍,在毛泽东离开杨开慧后,给其写了一封信,收到信后,杨开慧非常高兴,立即回信。但“秘密交通”被所谓的“敌人”斩断,因此这成了二人唯一的一次通信。

但《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记载,杨开慧的堂弟杨开明是时任湖南省委委员,省秘书长,从1928年初起就不断往返于井冈山与长沙之间向毛泽东传达湖南省委的指示。杨开慧还曾托杨开明带过自己亲手为毛泽东做的衣服和鞋子。

1929年,杨开慧的哥哥杨开智去过井冈山,杨开慧从而知道毛泽东娶了贺子珍。

1930年,杨开慧由于毛率军攻打长沙而受牵连,被捕入狱。同年11月14日,年仅29岁的她被枪毙。

事实上,在毛泽东离开后,杨开慧曾写了8篇文章。1982年,在维修杨开慧家老宅时,在砖墙缝里发现了7封情书,1990年再次修缮时,从她卧室外的檐头下又发现一封信。

毛泽东前秘书李锐曾对外表示,在其中一封信件中,杨开慧说毛是“生活流氓、政治流氓”,但官方对外公布杨开慧的信件时,却将这八个字删除。李锐透露,杨开慧之所以这么形容毛泽东,是因为她发现毛泽东强奸了她的堂妹。 

除了杨开慧和贺子珍之外,毛泽东的另外两位妻子是罗氏和李云鹤(江青)。据悉,贺子珍在十年内为毛泽东怀胎十次,生了九胎。但是毛在延安见到江青后,又以“精神病”的名义把贺子珍赶走,令贺在苏联孤苦伶仃的生活了大半辈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