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历任美国总统纵容中国占美国便宜(图)

发表:2018-04-10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批历任美国总统纵容中国占美国便宜
川普总统说他不怪中国,而是责怪过去历任的美国总统。(美国之音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10日讯】美国与中国的贸易争端越来越紧张,川普总统责怪历任美国总统跟每一届政府的谈判者,但同时表示跟习近平将会是永远的朋友。同时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称,中国反击关税的行为,是“否认长城”。

在上星期川普总统突然宣布考虑对中国加收一千亿美元的关税之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月9号星期一在记者会上说,在目前的情况下中国不可能跟美国进行贸易谈判。川普总统则在美国时间星期天发出推文说:“不管贸易争端发生什么事,习主席跟我永远都是朋友。中国将会撤除贸易壁垒,因为那是正确的事情。关税将会是互惠的,而在知识产权方面将会有一个协议。两国的未来是美好的!”

4月9号星期一早上,川普总统再发出推文批评中国的贸易不公平:“当中国出口汽车到美国,关税是2.5%。当美国出口汽车到中国,关税是25%。这听起来像是自由并且公平的贸易吗。不,这听起来像是愚蠢的贸易,而且已经持续很多年!”

在表示跟习近平将会一直是朋友之后,星期一早上的内阁会议上,川普总统说他不怪中国,而是责怪过去历任的美国总统:“中国已经占美国便宜好多年。如果你真的看看,从世界贸易组织开始,他们已经对这个国家造成很大的伤害。我并不责怪中国,我责怪的是掌管我们国家的人,我责怪历任总统,我责怪贸易代表,我责怪谈判人员。我们应该要能做到他们做的。我们没做到,而他们办到了。而这是史上未见,最不平衡的贸易规则与规定。”

上个星期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曾说过,美国与中国之间目前仍只有常规的贸易对话,为了解决争端的高层官员对话还没有展开。

中国针对农业反击,白宫:中国活在“否认长城”

中国反击的关税针对美国农业州,川普总统此前说过,贸易争端自然会带来痛苦。在今天早上的内阁会议上他表示,遭受损失的农民是“爱国的”,他将责成农业部出台保障农民的政策。在简报会上桑德斯对此加以说明:“总统跟他的团队正在决定如何回应中国对美国农民的攻击,而他已经要求农业部保护我们的农民,并且将在近期内公布细节。(川普是否考虑给农民农作物保险的补贴?)我不想先行公布可能的作法,不过总统已经责成农业部提出一些细节,我们将会在短期内告诉你们。”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则投稿金融时报,说川普总统2017年4月在海湖庄园、11月在访问中国时,都与习近平亲自谈过美中贸易问题,但情况都没有改变。而现在中国更进军美国的硅谷,要把美国的高科技产业买下来。纳瓦罗说,中国现在对川普政府保护美国的行为所进行的反击行动,是“否认长城”(Great Wall of Denial),而针对中国攻击美国农民的做法,川普总统将会与美国人民以及美国农民站在一起。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