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 习近平:绝不威胁世界体系(组图)

作者:吴宇 发表:2018-04-10 1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上表示绝不威胁世界体系(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吴宇综合报导)“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省博鳌镇举行,10日上午,习近平致词时向各国领袖保证,无论中国发展到什么程度,都不会威胁、颠覆现行世界体系,中国也不会谋求建立势力范围。有分析认为,这或许是指南海局势异动,美盟友都要巡航南海。

习近平表示,综合研判世界发展大势,经济发展是不可逆的时代潮流,基于如此,“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而且只会越开越大。”

他强调,无论中国发展到什么程度,都不会威胁谁,都不会颠覆现行国际体系,都不会谋求建立势力范围。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海外媒体多维表示,美国及其盟友都要宣布巡航南海,这是以往南海局势中不曾出现的状况。

博鳌论坛
此次论坛各方谈及哪些议题或措施都令外界好奇(图片来源:Getty Image)

但值得注意的是,官媒新华社6日发出的有关中美贸易战评论中,出现了“中国人会坚决斗争!勿谓言之不预!(别说没事先警告你)”

18年前,中国在加入WTO时曾经作出承诺,要在2015年7月前,取消电信与通讯等官企垄断;取消绝大部分关税保护;取消80%以上汽车关税;开放银行金融行业;落实双休日与有偿加班;开放传媒与影音;等等等等。结果18年过去了,中国政府的承诺只不过是一纸空文,没有一条兑现。

8日,习近平又在北京欢迎访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António Guterres)。当时习近平说,“我们主张大小国家一律平等,同时也认为大国要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多边主义的要义是谋求各国协商和合作,首先是大国合作。”

古特雷斯曾就中美贸易摩擦问题表示,对于卷入贸易战的各方和整个国际社会来说,贸易战永远“有弊无利”。

同一天,李克强接见外宾时表示,中国将继续维护以世贸组织规则为基础的全球自贸体系。

此外,习近平在10日致词前,先与前中华民国前副总统、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萧万长会面,习近平称,中国改革开放的路上,有台胞、台企的功劳,接下来两岸的前景一定很光明。

与此同时中国大陆军方人士及媒体密集谈“武统”台湾,与习近平唱反调。

据悉,此次博鳌论坛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Shahid Khaqan Abbasi)、菲律宾总统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ónio Guterres)、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将应邀出席年会。

博鳌亚洲论坛2001年2月27日成立于中国南海省琼海市博鳌镇。根据博鳌论坛官网显示,2018年论坛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此次论坛分成4个子标题,包括“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开放的亚洲”、“创新”、“改革再出发”。

《网易》报导称,近日贸易市场保护主义高张,此次论坛各方谈及哪些议题或措施都令外界好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