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 习近平宣布要做10件大事(图)

发表:2018-04-10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上宣布要做10件大事(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4月10日讯】博鳌亚洲论坛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省博鳌镇举行,10日上午,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他明确表态扩大对外开放,同时宣布要做10件大事。

习近平指出,综合研判世界发展大势,经济发展是不可逆的时代潮流,基于如此,“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而且只会越开越大。”接下来具体怎么走?习近平在演讲中宣布他计划要做10件事:

1,2017年年底宣布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的重大举措要确保落地。

2,加快保险行业开放进程,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立限制,扩大外资金融机构在华业务范围,拓宽中外金融市场合作领域。

3,尽快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外资限制。

4,加强同国际经贸规则对接,增强透明度,强化产权保护,坚持依法办事,鼓励竞争、反对垄断。

5,2018年上半年,将完成修订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工作,全面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

6,2018年,将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完善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力度,把违法成本显著提上去,把法律威慑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7,鼓励中外企业开展正常技术交流合作,保护在华外资企业合法知识产权。

8,今年将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同时降低部分其它产品进口关税。

9,努力增加人民群众需求比较集中的特色优势产品进口,加快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政府采购协定》进程。

10,2018年11月,将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同时,习近平提出3点希望:希望外国政府加强对中国知识产权的保护;中国不以追求贸易顺差为目标,真诚希望扩大进口,促进经常项目收支平衡;希望发达国家对正常合理的高技术产品贸易停止人为设限,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管制。

有分析指,习近平所提3点希望是在对美国总统川普做出回应。连日来,中美在贸易问题上不断发生摩擦。川普态度坚决,要求中方必须大幅减少贸易赤字,并解决盗窃知识产权等问题。

习近平承诺,这些对外开放重大举措,将尽快使之落地,宜早不宜迟,宜快不宜慢。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