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多数人没觉察到的身体早衰信号(图)

发表:2018-04-11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点路就四肢酸胀,疼痛不适增多,也是衰老的表现。
走点路就四肢酸胀,疼痛不适增多,也是衰老的表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睡眠不足、体能下降、记忆力下降、头发稀疏、腰弯了、背驼了、牙掉了……这些提前到来的“衰老”信号,对照有3个以上就要小心了!

多数人没觉察到的身体早衰信号

1、头发稀疏

每一次洗头,淋浴室的地上遗留下许多头发,而照镜子的时候,发现头发开始变薄,其实这是早衰的一个兆头。头发有生命,也是需要新陈代谢的,所以一般来讲,每天掉100根左右是正常的,如果超过这个界限就要引起注意了。

中医的观点,脱发与血虚、肾虚有关。如果30出头就开始出现“虚”的迹象,估计这也不得不说的确是早衰了。

2、体形发胖

到了三四十岁,逐渐发现自己体形发胖、体重激增。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基础代谢率变慢,你不增加活动量,就容易体形发胖,身体发福。

其实这也是一个早衰的先兆,即人的基础代谢率降低。也就是说,新陈代谢慢,基本消耗的热量较少。因此,即使你不贪吃,身体因为消耗少,自然会发胖。

3、慢病早发

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糖尿病等慢性病原本可能是五六十岁人的高发病,但是年纪轻轻30多岁就已经惹病上身,把这些“慢病”早早得到,说明你提前踏入老年队伍。

你在饮食上会不会吃得咸、爱吃消夜?你是不是经常上网、夜生活到深夜?你是不是觉得压力大、脾气大……假如你有以上不良的生活方式,某些慢性病又没有遗传史,那就要多注意自己每年一次的体检结果了。

4、眼睛变黄

俗话说“人老珠黄”,没错!眼睛变黄也是一个早衰的重要信号。如果你细心观察就会发现婴儿的眼睛又黑又亮,而老人的眼睛却逐渐变黄无光。另外,眼睛是反应疾病的窗口,如果发觉眼睛变黄则说明身体正在逐渐衰老。

5、走路腿疼

“人老腿先老”,人在生活和劳作中使用最多的就是腰腿,也最容易出现病变。刚开始可能会感觉到四肢酸胀,疼痛不适增多。因为肢体最容易受损害的是骨关节,滑膜骨关节受损伤后,会分泌出更多的滑液来避免关节软骨的磨损,关节液多了,关节就会感觉到酸胀。这就提示大家,此时关节已经受到损伤,也是衰老的表现。

6、头发变黄

我们都听说过“少白头”,但是头发由黑转向黄也是存在的。头发变白是衰老的症状,同样的,头发变黄也是身体早衰的信号之一。部分人头发变黄的原因是生活压力过大,导致神经紧张,夜晚睡眠质量下降。此外,还有可能是饮食习惯的不正确所致。

7、身高下降

身高下降是人体衰老最明显的现象。其实人身高的下降说到底是人体内钙代谢紊乱造成的,随着人年龄的增加,体内的钙会流失,致使骨骼收缩,从而导致身高下降。

8、经常健忘

人尚未进入老年,但记忆力却出现问题。往往近期发生的事情很容易遗忘,而以前的很多事情却记忆犹新。这种现象是衰老在记忆中的突出表现。

9、肌肉减少

人在年轻的时候肌肉比重最多,可以达到40%多,而到了七八十岁时,人体的肌肉就只占体重的25%了。由此可见,肌肉的减少是人体衰老的一个重要表现。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