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传“跳楼”及涉孙怀山案 杨岳任江苏统战部长(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4-11 1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岳
杨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4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江苏省前副省长杨岳在年初去职后,官方一直未公布他的其他任命。日前中共江苏省委发布了他就任新职务江苏省委统战部长的消息。

据微信公众号“江苏统一战线”4月9日公布,中共江苏省委任命杨岳为江苏省委统战部部长,王燕文不再担任江苏省委统战部部长职务。但消息没有提及王燕文的去向。

因出身共青团系统,杨岳曾被冠以“团派新星”称号。

公开资料显示,杨岳生于1968年,早年在清华大学、北京市通州区以及共青团中央任职,2005年以37岁升任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晋升副部级官员。2008年,杨岳空降福建,先是担任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兼省直机关工委书记,随后于2011年9月改任福州市委书记。

中共十八大后,杨岳成为中共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2016年杨岳从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任上调任江苏省委常委,后出任江苏副省长。当时香港《南华早报》报导认为,杨岳可能在中共十九大后升任江苏省长。

不过,在中共十九大前,杨岳一度受负面传言困扰。

2017年3月末,超过一个月没有露面的杨岳就被传出跳楼的消息,不过仅两天之后,他就亮相于一次官方会议。据《香港01》报导,当时消息称,3月31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岳参加了在江苏扬州举行的省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会。报导称,杨岳这次亮相辟谣自杀传言,只是他于会上的气色很差。

中共十九大前,杨岳并未出现在江苏十九大代表名单中。而后召开的十九大,杨岳不仅没有晋升中央委员,甚至也不再是中央候补委员。

至2018年1月31日,杨岳也未能续任江苏副省长,他的仕途变数引人关注。

据香港《明报》当时报导,杨岳此次未能连任江苏副省长,被传涉及前中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案。

2017年3月2日,中共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孙怀山被审查。孙怀山1987年到1994年历任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主任,后在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任上17年,做过10年的江派前常委、原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大秘。

截至4月任江苏省委统战部部长消息公布,杨岳仍然没有落马等类似消息传出。其真实处境及未来是否安全,仍不明朗。

江苏是江泽民、周永康的老家,近年官场地震不断,落马高官包括前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前南京市长季建业,前江苏省委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前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云峰,以及前江苏省连云港市委书记李强及前南京市委常委、建邺区委书记冯亚军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