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说这8句话 让你在职场上更受欢迎(图)

发表:2018-04-12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在职场上获得好人缘,就要“会说话”。
想在职场上获得好人缘,就要“会说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小时候妈妈就常提醒我们“不要乱说话”,现在仔细想来,真是人生哲理。长大出社会了,在什么场合说什么话,真的很重要。

《The Muse》的Aja Frost说,想在职场上获得好人缘,就要“会说话”;如果把这8句话挂在嘴边,会让大家更喜欢你喔。

1、“好棒!”

Frost说,这句简单的夸奖曾经成就了他最有工作效率的一天。“好棒”可以说是一种高级赞美,但也要小心,不要常常说,否则会显得很不真诚、很假。

2、“太强了!”

这句话也不要太常用,如果对每个人在每次都说“太强了”,你的夸奖会变得很不值钱,甚至会有人觉得你很谄媚。

3、“谢谢。”

不要说“谢啦”,感觉太随便。不要说“非常感谢您”,感觉太多余,反而造成生疏感。不要说“谢谢你!”——用了感叹号,你的语气也会太起伏,偶尔用用还好,每次都这样,可能会让人不舒服。

用带句号的“谢谢。”就好了。Frost说,这是在所有感情中最温和、最容易让人接受的方式。

4、“好问题。”

有时候当一个人在问问题,他要的不仅仅是你的解答,还有你的说话态度。所以不论他问的是什么,你都应该给出肯定的态度,这样对他是种鼓励,对你来说也有好处,因为他下次还会再提出更好的问题,而你的团队也会变得更健康和透明。

5、不要说“但是”

只要一说“但是”,听话人的心理马上会有一种“防御”的抵抗模式,因为他知道你接下来要讲的是偏向负面的话。有时候对方的这种心态会妨碍彼此的沟通,所以,不要说“但是”。虽然后面讲的话可能一模一样,但你会发现,他好像更听得进去了。

6、“我了解。”

很多时候,起冲突只是因为少了一句话:“我了解。”

没有人想被当做异类被对待,如果你真的用温柔的语气说出这3个字,对方一定会觉得很舒心,因为他的想法,有人听得懂。

7、“我能帮忙吗?”

Frost有一个习惯,就是总是帮助那些在办公室里比较弱势的同事。每当他走上前问出“我能帮忙吗?”这句话时,对方的眼神总是既充满惊讶,又充满感激。

所以,不管是同事还是上司,只要意识到他可能正在面对一个棘手的问题时,请大胆走上前问“我能帮忙吗?”。他需要帮助!就算你得到的答案是“不用,谢谢!”,你的懂事,也会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8、“如果是我的话……”

不要说“你应该……”,而是“如果是我的话,我会这么做”。虽然提议的内容可能都一模一样,但换一种说话方式,对方会觉得你给了他选择权,而不是被告知“应该”要怎么做。即使是对方主动来找你帮忙提意见,你也要注意别在语气上冒犯了人家。

责任编辑:刘良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